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多举措提升学生政治素养

作者: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 赵德浩     发表时间:2020-11-17    浏览量:5490

近日,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充分发挥学习引领作用和主阵地作用,通过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利用党员民主测评为载体,引导党员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学以致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会由学生支部组织委员曹轩豪主持。学生党员杨博钰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会议要求,学生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内凝聚正能量,奋发有为,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持续开展和落实。党总支书记李沙沙同志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要领会精神,以不被一切困难和挑战压倒的顽强斗志,推进各项工作。二要在学生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的优化工作中,做好服务和正确引导工作,不断增强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三要坚定不移把学院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全面落实重点工作,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院学生支部组织召开学生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学习会。学习会上,曹轩豪同志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宣部有关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李沙沙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教学评估的工作中来;要精心安排部署,全面、准确、深入宣传阐释教学评估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理清思路;要认真对标对表,全力推进学院教学评估工作在学生管理工作中的贯彻与落实把教学评估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找准坐标定位和着力点,精心精细精准、创新性创造性抓落实。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开展党员民主测评。为了更好的查摆问题,推进工作,结合实际工作需要,该院党总支开展了党员民主测评工作,根据近期学习、工作情况通过党员自评和互评,深刻领会在当前工作中的表现。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抓住今年最后两个月时间,争分夺秒,鼓足干劲,咬定既定目标,优化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向着学院教学评建任务迈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