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我校“梦起渼陂涟漪,交院踏浪长行”迎新生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作者:团委 左晨曦 摄影:大学生记者站     发表时间:2020-10-12    浏览量:8174

  10月9日晚,“梦起渼陂涟漪,交院踏浪长行”2020年迎新生文艺晚会在学校体育场隆重举行。学校领导、师生与2020级新同学们欢聚一堂,共同观看了晚会。

  晚会在活力四射的开场舞《青春有你》中拉开了序幕,欢快的音乐、动感的舞蹈点燃了现场师生的热情。伴随着主持人激情洋溢的话语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理事长张晋生、校长王志刚、党委书记马智勇通过大屏幕热情致辞,他们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同学们在西交院这片沃土上更好的锻造和磨炼自我,同时预祝此次晚会圆满成功。

  本场晚会由“团聚交院 致青春”、“风华正茂 敬榜样”、“繁荣昌盛 赞中国”三个篇章组成,通过歌曲、诗朗诵、情景舞蹈等表演形式,体现了对新生同学的欢迎、对抗洪抗疫英雄的敬仰、对祖国发展的赞美。晚会共有16个节目,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为观众呈现了丰盛的视听盛宴。歌曲《青春舞曲》时而优美动听,时而激情澎湃。舞蹈《蓝色的风》、《奔腾》、《一梦敦煌》、《晨光曲》等节目让我们领略到了不同地区的文化特色,彰显了独特的异域风情。《青春的浪花拍拍你》磅礴大气的朗诵,在六位朗诵者清晰而嘹亮的嗓音下,展现了对党的领导的心,对西交院发展的认可,对我们广大交院青年学子的自信。《丛林》、《Bubble pop》、《乘风破浪》和90NT街舞社带来的的中国风街舞《莲》,吸引了全场观众眼球,体现了中国传统的舞蹈文化,又表现了我们近些年来吸收的外来的精华文化,凸显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歌伴舞《为了谁》、情景舞蹈《逆行天使》,诚挚感人的歌声、情节跌宕起伏的舞蹈,演员们用他们特有的方式诠释着人民子弟兵爱的奉献,诠释着医务工作者的大医精诚。由我校十佳歌手孟子程、田鹏程两位同学演唱的《林中鸟》,受到了全场观众的如潮好评;千红老师的《兵哥哥》歌声优美,声音婉转,如翠鸟弹水,如黄莺吟鸣。实力唱将张少华老师为我们带来的一首歌曲《星星》令全场气氛沸腾。最后,由我校陈春华、贺星、史海静、杨晓棠四位老师和音乐学同学们倾情演绎的歌伴舞《我爱你中国》为本场晚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歌声中饱含着铿锵自信、对未来的无限希望,和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眷恋。

  此晚会给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震撼的视听盛宴,同学们以自己的方式书写青春,用自己的方式描绘大学精彩。以文艺活动形式展示了年轻一代对美的追求,对文艺的理解和对生活的热爱,用美妙动听的歌声和酷炫别样的舞蹈表达了对2020级新同学的欢迎,表达了全校师生迎接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的喜悦之情,同时也彰显了我校师生多才多艺、团结一致、共创未来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