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继续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详情页
文章详情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改扩建后正式开放 校领导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学生处    发表时间:2021-03-16

 根据教育部和陕西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改扩建工作于3月11日完成并正式开放。当日上午,学校校长王志刚,副校长王勇在学生处处长马永宽、常务副处长张鹏陪同下,来到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工作人员的介绍下,校长王志刚、副校长王勇详细了解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建设情况和工作状况,听取了专职心理教师对个体咨询室、心理测评室、沙盘室、音乐放松疗室、情绪宣泄室、团体辅导室六大功能室及专业心理软件系统和硬件设备使用情况的介绍,对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近年来软硬件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校长王志刚就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工作是大学思想教育管理的重要内容,关系到学生的健康成长。二是要精心组织扎实工作。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要及时开展对全校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和排查工作,高度关注筛查出有心理危机的学生,建立档案并进行追踪辅导服务;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教育能力与水平。加大心理咨询教师队伍建设力度,将我校具有心理学教育专业背景和资质的辅导员和教师纳入队伍建设中,形成一支专兼职相结合的心理健康教育咨询教师队伍;四是要将心理健康教育咨询、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有机结合,形成联动机制,通过院部和班级及时关注问题学生,共同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和咨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