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继续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详情页
文章详情

我校举办第六届全国青年教师 混凝土结构教学比赛选拔赛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吕丁锁    发表时间:2020-10-26

 10月21日下午,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在教学楼A-304教室举行了第六届全国青年教师混凝土结构教学比赛选拔赛,副校长支希哲出席并讲话,校内外专家评委、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邓友生、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王鹏、教务处副处长齐军营及全体教职工现场观摩。


我校举办第六届全国青年教师混凝土结构教学比赛选拔赛,副校长支希哲讲话


 副校长支希哲在讲话中指出,课堂教学是学校教育的主阵地,是教学过程的中心环节,课堂教学质量是衡量学校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一项核心内容。课堂教学评价是促进学生成长、教师专业发展和学校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支希哲副校长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要求,从七个方面介绍了课堂教学评价体系,并对课堂教学和青年教师提出了要求。课堂教学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青年教师要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能力,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参赛教师现场教学

 比赛过程中,经过初赛的四位教师结合各自教学优势,精心选择教学内容,制作课件,讲授过程声情并茂,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教学功底。专家评委对每位参赛教师课堂教学环节进行了点评,经过综合评定确定优胜选手代表学校参加第六届全国青年教师混凝土结构教学比赛。

 为全面深化课程专业建设和课堂教学改革,土木工程学院注重青年教师培养,积极鼓励中青年教师参加各类教学讲课竞赛和教学研讨会,创新教学方法和手段,以赛促教,不断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和对教学的热情,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