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继续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详情页
文章详情

关于2020年下半年开展工业与信息技术考试职业技能证书培训的通知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发表时间:2020-10-16

各二级学院、五年制高职部:

为了适应高等院校教学的需要,加快《计算机文化基础》课程的教学与考试改革,培养学生计算机实操能力,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特别是十八提出了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信息化水平大幅提升”的目标要求,使实用型、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更加迫切。依据“国务院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国发[2005]35号)、《国务院关于加强职业培训促进就业的意见》(国发[2010]36号)文件及国家职业技术标准要求:职业院校、高等院校学生应同时获得学历证书及相应的职业技能证书,面向各类院校开展,旨在提高在校学生的就业能力。

工业和信息化部全国网络与信息技术培训考试项目(简称NTC)设在学院职业技能鉴定站,现就开展工业和信息化部NTC证书培训认证项目通知如下:

一、认证对象:我校2020级学生及大二学生(通过培训的可以参加我校组织的全国计算机等级一级考试)。

、认证机构:工业和信息化部全国网络与信息技术培训考试(NTC)认证管理办公室。本证书可作为职业技能水平的凭证及企事业单位选拔和聘用专业人才的重要依据。

三、考试方式及培训内容:

1.无纸化机考

2.培训内容: windows操作系统的使用;文档处理Word;电子表格Excel;演示文稿PowerPoint;游览器(IE)的简单使用和电子邮件收发。

四、考试时间

202012月底(具体另行通知)

五、报名资料及时间

1.参加认证学生需提交蓝色电子版照片(小二寸)以姓名加身份证号命名,格式为JPG式,像素大小30KB及以上。报名以班级为单位,安排专人负责组织学生报名,统一将报名汇总表、电子版照片及培训费用交到职业技能鉴定站黄宏彬老师处。

2.报名时间:20201015-31

3.报名费:依据《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调整我省职业资格考试收费标准的通知》(陕人社函【2018469号)的文件要求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