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继续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详情页
文章详情

党委书记马智勇走进课堂为学生上课

作者:思政部 脱晓燕    发表时间:2020-07-21

 7月17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马智勇在B112教室为我校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教育课,主题为“这场疫情,让我们懂得了什么”。

马智勇书记我校学子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马书记为上好这堂形势与政策教育课,提前一周时间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其精美的PPT、条理清晰的教案以及整洁详细的讲稿,充分展示了其高尚的职业道德、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精湛的教学艺术。

 在授课过程中,马书记首先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过程进行了简要回顾。随后,他重点讲授了中国人民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掀起的一场众志成城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从白衣天使不顾自身安危挺生而出时的饱含泪水到人民至上、闻令而动的摩拳擦掌;从海外华侨、心手相连的团结一致到国际援助、风月同天的热泪盈盈;从中央重要决策部署的全力出击到中国贡献、获得肯定的民族自信。马书记以疫情为线索,向学生讲清楚了中国政府要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后,马书记从“家是我们温馨的港湾” 、“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党是我们的主心骨”、“人民是战疫的主力军”、“科技是我们与病毒作战的武器”、“人类是命运共同体”六个方面启迪学生心智,引发学生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深入思考。

 课程结束时,马书记以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勉励学生们要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青年人为榜样,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同学们反响强烈,课堂互动积极,大家一致表示深受启发。

 课堂时间是有限的,但影响却是无限的。马书记短暂而精彩的授课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表示要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自己的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