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继续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详情页
文章详情

我校隆重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界威锋    发表时间:2020-07-20

 716日上午,我校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典礼采取“校内+校外”、“线下+云端”的方式举行。学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成员、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2020届毕业生代表及部分家长出席了本次典礼。

    

                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主席台

    

                   理事长张晋生教授为毕业生颁发证书

    

                  毕业生为理事长张晋生教授赠送素描画像

    

                    理事长张晋生教授与毕业生深情拥抱

    

           理事长张晋生教授为考取硕士研究生的学生代表颁发证书与奖金

    

                             校长王志刚教授致辞

    

                      校长王志刚教授为毕业生拨穗

    

    理事长张晋生教授、校长王志刚教授、党委书记马智勇教授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

    

                      副校长支希哲教授主持典礼

    

            副校长谢金宝教授宣读《2020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核的决定》

    

          副校长郭洪涛高级工程师宣读《表彰2020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徐炜副校长宣读《聘请2020届毕业生担任校友会工作联络员的决定》

    

                           教师代表李萍教授发言

    

                               毕业生代表石丁同学发言

    

                                      毕业生集体宣誓

    

                     毕业生为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成员献花

    

                             毕业生为后勤保障代表献花

    

                       毕业生演唱歌曲“凤凰花开的路口”

    

    

                                        典礼现场

 上午九时整,执杖人李萍教授手持学术权杖,与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名誉主席、理事长张晋生教授,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王志刚教授,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支希哲教授,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党委书记马智勇教授及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伴随着激昂的迎宾曲步入会场,学术报告厅顿时响起长久而热烈的掌声。

 毕业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始,我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支希哲教授主持典礼,徐炜副校长宣读《关于聘请2020届毕业生担任校友会工作联络员的决定》;张晋生理事长为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郭洪涛副校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张晋生理事长、王志刚校长、马智勇书记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

 毕业生代表电气工程学院石丁同学在发言中讲述了自己在西交院四年的蜕变与成长、奋斗与收获,感谢了曾经教导、陪伴和帮助自己的老师们,他希望同学们重聚西交院再见面时,畅谈的是成功的经验而并非失意的慨叹,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对西交院的爱不会有一丝丝改变。因坚守工作岗位而未能来校参加典礼的学生代表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老师、母校的感谢和祝福。

 教师代表李萍教授通过分解“赢”字叮嘱同学们要具备赢家的五种素质:一是希望同学们要热爱生命、珍惜生命,热爱生活,以坚强的意志面对生活,实现人生价值;二是要谨言慎行,与人为善,学会与人沟通,不要因为害怕别人瞧不起,而不断的与人争辩;三是强身健体,希望大家坚持体育锻炼,以健康的身体服务社会,报效祖国;四是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不贪不义之财;五是心态要平和,遇事要从最坏处着眼,向最好处努力,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

 校长王志刚教授以“传承交院精神、创造人生辉煌”为题发表了致辞。他代表理事长张晋生教授、代表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和学校领导班子以及全体教职员工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注、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家长们、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在深情回顾了同学们大学生活取得的突出成绩和面对疫情展现出的责任和担当之后,他寄语同学们:第一 ,要坚守理想信念,永葆家国情怀。把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作为人生方向,心系家国天下,坚定理想信念。既要志存高远、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奋力谱写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青春乐章,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第二,要坚守做人做事之道,走好人生每一步。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角色定位,把“做事为要、做人为先”作为人生的根本信念,在今后的人生历程和事业中,要“做人如水、做事如山”。第三,要坚守奋斗之志,永葆坚韧和执着。面对激烈的竞争环境和重要的人生抉择,要永远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和青春的激情活力。第四,要坚守西交院大学精神,成为母校一张张靓丽的名片。继续传承西交院校训,坚守西交院精神,秉承“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国家情怀,有责任担当,有过硬本领”的“五有”西交院人的优良品质,不忘母校培养之情,不忘老师教诲之恩。王志刚校长最后赋诗一首作为临别赠言:“巍巍秦岭渼陂边,三千学子正华年。万紫千红花绽放,如今桃李香满园。放眼世界天地宽,自强不息勇登攀。青春作伴展鸿图,他日捷报传长安。”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事业辉煌,一生幸福。

 典礼上,毕业生代表手捧鲜花走上主席台为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成员献花并深情拥抱;还为门卫、宿管、餐厅管理、水电工等后勤保障部门代表献花,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16名毕业生现场献歌,演唱“凤凰花开的路口”;交通运输学院院长谢金宝教授、机械工程学院宋建业教授、中兴通信学院院长李萍教授、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银兴教授、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邓友生教授、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德利教授还通过视频的方式对毕业生表达了美好的祝福和敦敦教诲;现场全体毕业生集体宣誓,立下铮铮誓言,要用智慧和才华肩负起民族复兴的使命,用青春和热血承担起国家富强的责任。

 随后,在各二级学院院长的邀请下,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名誉主席、理事长张晋生教授、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王志刚教授分别为交通运输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中兴通信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代表一一拨流苏并颁发学位证书。授位仪式期间,交通运输学院毕业生杨妮还将自己手绘的一张理事长张晋生教授的画像亲自交到张晋生理事长手中,并感谢张晋生理事长和母校四年前把他们迎进西交院,现在又把他们一个个送到梦想的工作岗位,把现场推向了高潮。

 最后,与会全体人员同唱校歌,共同表达美好祝愿。毕业生与老师们合影留念,所有的不舍、感激、祝福、憧憬和期盼都定格在了这一个个美好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