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继续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详情页
文章详情

我校举行春季学期首次升旗仪式

作者:学生处    发表时间:2020-05-15

 春风习习,国旗冉冉,在一片春意浓浓中,西交院迎来了又一个崭新的学期。5月11日早晨730校在操场举行升旗仪式。校长王志刚副校长赵怀玉、王勇学生处处长马永宽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全体辅导员及部分返校毕业生参加旗仪式。全体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每人相隔2米站位。升旗仪式由学生处常务副处长张鹏主持。

我校举行春季学期首次升旗仪式

 7点30整,我校国旗护卫队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五星红旗伴随着全体人员嘹亮的国歌声冉冉升起。

副校长王勇讲话

学生处常务副处长张鹏主持升旗仪式

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张雯雯发言

辅导员代表吴乙玉发言

学生代表陈博发言

 副校长王勇讲话指出,面对疫情,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钟南山、李兰娟院士等广大医务工作者日夜奋战与精心医治,各地志愿者,党员先锋无私奉献,14亿人民上下一心,共同战“疫”,取得了今日疫情防控的阶段性成效。他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深爱自己脚下的这片地、要深爱这个伟大的国家。

 他向毕业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要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珍惜时间,做好个人规划;三要学会转变角色,适应社会环境四要做敬畏自然、珍爱生命、遵纪守法的新时代文明大学生。希望同学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能继续发扬西交院“笃实惟新、负重图强、驰而不息、交通报国”的精神,将“自强不息、修德载物”的校训、“文明、和谐、务实、奋进”的校风传承下去,以实际行动践行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和使命



 交通运输学院院长张雯雯号召青年学子要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将爱国与担当镌刻在血液当中,珍惜眼前来之不易的生活,求真实干,认真学习,勇于迎接新挑战,让青春为祖国绽放。辅导员代表吴乙玉呼吁同学们返校后继续配戴口罩,讲卫生;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少走动;打喷嚏,捂口鼻;有症状,早报告;科学防,保健康。学生代表陈博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在这次疫情中立潮头,展现青年人的力量与担当,以无私奉献的英雄为榜样,向他们致敬、学习。返校后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再铸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