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继续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详情页
文章详情

开学啦!我校迎来首批返校学生

作者:界威锋    发表时间:2020-05-12

 五月的校园,鸟语花香,生机盎然。经历了“史上”最长寒假后,我校学子终于回归久违的校园,“重启”新学期的校园生活。58日,我校迎来首批返校学生。 

 “同学,请通过这里进行测温” “请到图书馆西广场报到”……返校的同学根据学校规划好的间隔距离,有序排队进入学校。测温、查看二维码、身份核对等工作一一落实到位,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机械1601班郭芝华同学进入校园后高兴的说:“老师及志愿者热情的服务让她感到非常暖心,学校实施严格的疫情防控举措让她也感到非常的安心”。 

 58日早上开始,各单位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早早守在各自岗位上,做好充分准备,静候学子归来。学校北门、图书馆、学生公寓、教学楼、餐厅等重点公共区域张贴着醒目的引导和防疫标识,校园主干道上悬挂起一条条迎接学生返校和疫情防控宣传的横幅,为学生们营造了温馨亲切的返校氛围。 

 校长王志刚、党委书记马智勇、副校长王勇、副校长赵征一行实地走访查看了学校大门门岗及体温检测点、各二级学院报到处等地,重点查看了返校报到过程中的重要环节、风险点和防控点等情况,详细了解学生返校报到情况,同时,叮嘱有关单位要优化服务流程,切实做好学生注册报到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为确保学生顺利返校复学,学校按照省教育厅和鄠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要求,制定了详细周密的学生返校工作方案,组织开展防控应急演练,召开多次学生返校工作会议。针对学生不同的返校时间,各学院均安排有专人值守,确保学生无论何时返校都有工作人员接待,切实做好学生返校的体温测量、行李消毒、核验身份、口罩发放等工作。为迎接学生返校,各部门、各学院负责协助配合,全校上下各负其责,联防联控,群策群力,合力推进学生返校工作。学校200余名志愿者参与学生返校接待工作,帮助返校学生做好行李转运、公寓入住等各项服务工作,校党委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设立了8个党员干部先锋岗助力学生顺利返校。返校学生从进校到宿舍必经的每一个环节,都按照学校演练过的程序无缝衔接,有条不紊地进行。

 春暖花开,欢迎归来!希望同学们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以后,能够静心学习,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