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继续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详情页
文章详情

2020年新年贺词

    发表时间:2020-01-07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凯歌辞旧岁,万象换新颜。在迎接2020年第一缕曙光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理事会、党政领导班子向辛勤耕耘在各个岗位的教职员工,向始终关心、支持、指导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向奋发有为,蓬勃向上的广大同学们,向心系母校发展的广大海内外校友,向为学校提供鼎力支持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新年的祝福!

即将过去的2019年,伟大的祖国迎来了70周年华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新时代的征程上阔步前进,高等教育紧跟时代的脉搏,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蓬勃发展。全体西交院人也用奋进之笔,书写了开拓进取的崭新篇章。

这一年,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学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及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推进理论武装、思想教育、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不断增强,政治核心和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党的建设不断加强。顺利通过了省教育系统文明校园和省平安校园验收和复查。成功召开第一届团代会,选举产生第一届共青团委员会;积极开展“双百工程”教育帮扶工作,助力周至县成功摘掉“贫困帽”。

这一年,学校迎来了25周岁生日。隆重举行了建校25周年庆典系列活动,237名校友重回西交院共叙母校情深。通过校庆总结了办学成就,加强了校友工作;扩大了社会影响;凝聚了发展力量;展示了精神面貌,积累了工作经验。

这一年,学校的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学校当选为全国物联网人工智能高校联盟理事单位;被杭州地铁评为“最佳人才培养奖”;学校修订完善了办学定位、办学目标等办学指导思想,“五位一体”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不断完善。

这一年,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成功召开了教育教学工作会议,提出并将实施教学改革十大计划和涉及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关文件,明确了今后三年教育教学工作的目标、任务、思路和举措;教学评建“全面建设年”成效显著,质量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全年有3个项目获国家级建设立项,“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和“交通运输”两个专业获批为国家一流专业“双万计划”的“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这在我校专业建设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4个项目获省级立项建设;教改项目省级立项2项,校级立项44项,启动了“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和校级教学团队建设项目,在12家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基地。

这一年,学科建设和科研能力显著提升,成功举办了第二届轨道交通教育发展论坛,协办了第四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人力资源建设与实践研讨会,全面启动3个校级重点学科和10个科研平台建设,启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52名教师入选校级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中青年学术骨干队伍。创办了“渼陂大讲堂”;我校教师在核心刊物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其中属国际三大检索论文45篇,获得各类专利30余项,获批厅级省级以上科研项目15项。

这一年,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学校继续实施“人才强校”工程,全年引进硕士及以上人才69人,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29人,39名教师晋升为副教授或应聘副教授岗位。持续加大教师培养力度,为教师成长创造了良好条件。

这一年,国际交流合作不断加强。先后与马来西亚科技大学、澳大利亚中央昆士兰大学、泰国先皇技术学院等国外高校开展合作,即将组织教师赴泰国研修学习。

这一年,招生就业工作实现了新突破。圆满完成招生计划和高职百万扩招专项工作,生源质量进一步提高。2019年,学校成功入围陕西省示范性高校就业指导服务机构。全年新增各类就业合作单位120家个,就业版图覆盖至全国。

这一年,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学生在省级国家级各类学科专业竞赛中获得多项殊荣,学生考研率、英语、计算机等级考试、专升本通过率稳步提高,初次就业率92.36%,就业质量和用人单位满意度大幅度提升。彰显了我校在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上的显著成效;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和学风建设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并在省级比赛中获得多项奖励。

这一年,校园建设取得新进展,科技中心大楼建成即将投入使用,餐厅三楼、医务室等相继投入使用,悬索桥、放飞梦想、荷兰风车等校园文化景观的建成,极大地提升了校园文化品位。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些成绩的取得都凝结着每一位师生员工的智慧汗水和无私奉献。在此,对每一位西交院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即将来临的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我校教学评建工作全面达标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突出教学工作中心地位,着力内涵建设,打好教学评建攻坚战,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特色发展。

老师们、同学们,更艰巨的任务等待我们承担,更美好的未来等待我们开创。让我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迈进新的一年,用忘我的奋斗、勤勉的工作共同创造西交院发展的新成就!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工作愉快、学习进步、吉祥如意、幸福安康!

理事长 张晋生

督导专员、党委书记 李博飞

王志刚

2019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