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思想引领】校团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4周年升旗仪式暨“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3-10-01 作者:校团委 左晨曦 浏览量:716

  74年波澜起伏勇立潮头,74年万众齐心奋勇向前。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928日早7:30,校团委在图书馆北广场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4周年升旗仪式暨“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我校副校长王勇同志、团委书记王小英同志、学生处常务副处长张鹏同志、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及一千余名团员青年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升旗活动。升旗仪式由团委左晨曦同志主持。








  在铿锵有力的步伐和整齐嘹亮的口号声中,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

  在雄壮豪迈的《义勇军进行曲》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然静立,凝眸注视,共唱国歌,送上了对祖国最真挚美好的祝福。我校2023级学生邓远翼、谢思涵、窦瑞涵、徐志浩4名同学以《青春中国》为题进行了国旗下演讲,抑扬顿挫,起伏有序,进一步激发了我校青年学子爱国、爱党、爱校的热情,坚定了青年学子永远跟党走的信心。




  交通运输学院张志阳同学以《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不渝再奋斗》为题向全校青年学子发出倡议,号召同学们发扬“自强不息 修德载物”的校训精神,努力学习,奋发拼搏,与时代同频共振,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


  王勇副校长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祖国74年来走过的风雨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励青年学子在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他勉励广大青年学子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要以爱国报国为己任,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常怀报国志之,荣校爱校,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奋斗之志,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你们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好形式多样的学习资源,以理想之光照亮奋进之路,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涌流出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二是练就过硬本领,夯实奋斗之基,勉励同学们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特别是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到社会一线的伟大实践中,以此加深对社会的认识,对祖国的理解,引发对中华民族未来发展的深刻思考。三是勇于担当奉献、绽放奋斗之花。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争当先锋模范、勇于担当奉献,在传播党的声音、规范日常行为、搞好志愿服务、遵守校规校纪等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思想,带头用党的初心使命激励自己,带头听党话、跟党走,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上要自觉做到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努力学以增智、学以广才、学以修身、学以致用;生活中做到严于律己、遵规守纪,担负起青年大学生应尽的责任义务;学风建设上要知行合一、以身作则,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活动在人文与管理学院2023级音乐学周睿、谢思涵、彭南锟、扎西罗布四位同学的领唱的《歌唱祖国》中结束,伴着昂扬的旋律,师生们共同挥动手中的小国旗一起高歌,深情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本次庆祝新中国成立74周年升旗仪式暨“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师生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强国之行,引导我校青年学子争做新时代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青年,以实际行动向伟大祖国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