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校园文化】校团委成功举办“乘风启航 踏歌而行”2023年迎新生 庆国庆文艺晚会

时间:2023-09-29 作者:校团委 左晨曦 浏览量:761

  秋光作序,再启新程。9月27日晚,“乘风启航 踏歌而行 ”2023年迎新生·庆国庆文艺晚会在我校文体中心举办,理事长张晋生、校长刘建朝、党委书记马智勇、执行校长曹庆年、副校长王勇、副校长徐炜、副校长赵征、财务总监刘建华、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潘春辉、西安中邑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应军、西安中邑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工崔朋良、鄠邑区电信局副局长屈东虎及学校各机关处室、二级学院领导、老师们和2023届新生带着憧憬与期望,怀揣梦想与祝福,共同观看了晚会。晚会由崔杰、贾晶、朱申奥、梁湘雨、林成、马明琦6名同学主持。


“乘风启航 踏歌而行”2023年迎新生晚会·庆国庆文艺晚会现场

  律动的节拍诉说着蓬勃的朝气,潇洒的动作彰显出热情的活力,晚会在青春洋溢、活力四射的舞蹈《第一天》中正式拉开序幕,现场氛围热烈,掌声迭起。本场晚会由“启航新时代”“筑梦新征程”“创造新辉煌”三个篇章组成,通过歌舞、武术、朗诵、乐队、艺术表演等多种形式,展现了西交院师生爱国爱党、自信积极、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为新生同学们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

暖场舞《阳光男孩阳光女孩》

表演:中兴通信学院

开场舞《第一天》

表演:大学生艺术团

歌伴舞《新的天地》

演唱:宁慧 李梦阳 伴舞:人文与管理学院

傣族舞《丹桂花开》

表演:表演:大学生艺术团

小合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

演唱:王积余 丁杰明等

爵士舞《forever one》

表演:人文与管理学院

歌伴舞《最炫民族风》

表演:大学生艺术团 土木工程学院

  宁慧和李梦阳老师用一首《新的天地》,让2023级的新同学们跟随歌声在西交院这沃土上浸沐交院之美;一群袅袅婷婷的傣家姑娘采撷一朵飘香桂花,让《丹桂花开》婀娜灵动的舞姿萦绕心头;经典老歌《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喜悦坚定的歌声表达了对2023级新生同学欢迎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爵士舞《forever one》动感的节奏、飒爽的舞步恣意挥洒着着青春魅力,点燃了同学们的激情;歌伴舞《最炫民族风》更是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他们身着民族华服和潮流的工装马甲,街舞和民族和民族的碰撞,现代和古典的融合,让人眼前一亮,他们载歌载舞用激昂朝气散发着时代力量,向交院师生展示了各民族像石榴籽一般的紧紧拥抱在一起的深厚情谊

歌曲串烧《时代青春曲》

表演:水滴乐队 百灵鸟文艺社

中国舞《缠》

表演:人文与管理学院

歌伴舞《青春就这young》

演唱:王星辰 张冰冰等 表演:人文与管理学院 长空武术协会

配乐诗朗诵《唐诗里的长安》

表演:大学生艺术团 校园广播站




陕北民歌《东方红》《红火日子美滋过》

演唱:薛优军 张馨之

歌曲《再一次出发》

演唱:李文龙 李萍

自编节目《高铁时代》

表演:现代技术学院

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

演唱:刘亮 张佳琪 伴舞:中兴通信学院

拉丁舞《星光派对》

表演:大学生艺术团

歌伴舞《复兴的力量》

演唱:魏勇 周千凡 伴舞:人文与管理学院

  有梦不觉天涯远,扬帆起航再出发。歌曲《时代青春曲》《青春就这young》昂扬着饱满的时代主旋,点燃了初秋的校园激情,在炫目的灯光里刻下2023年的青春印记;《唐诗里的长安》带领师生从灿若星辰的中华文化史上,体会了独属于盛唐长安的诗意浪漫;中国舞《缠》舞动着古典优雅的红色中国风,神州大地繁花似锦,祖国长空尽是舞台歌曲《再一次出发》《东方红》《红火日子美滋过》《我和我的祖国》吹响时代号角,起笔开篇新的历史征程。自编节目《高铁时代》展示了中国高铁的追风时速,和交院学子交通报国的决心;拉丁舞《星光派对》身姿舒展、眼神坚定,旋转的舞步是青春的模样,寓意2023级新生将背起梦想的行囊,迈着坚定的步伐,朝着心中的梦想,勇往直前。

 

  晚会在歌伴舞《复兴的力量》激昂的旋律、热烈奔放的动作和自信的姿态中落下帷幕。整场晚会精彩绝伦,歌声婉转动听,舞姿轻盈飘逸,给全校师生带来一次次视觉冲击的同时,也为我们伟大的祖国送上最真挚的祝福。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未来可期、奋斗以成。虽盛会曲终,但热情不减!青春筑梦新时代,砥砺奋进新征程,愿西安交通工程学院2023级新生永葆初心,乘风启航踏歌而行,在西交院开启新的逐梦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