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思想引领】团委召开团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3-09-15 作者:团委 左晨曦 浏览量:568

  学习领会新形势下党中央、团中央对基层团组织的新要求、对广大青年的殷殷期盼,不断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进我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9月14日16:00,校团委在集贤楼会议室召开团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会暨共青团工作推进会,全体专兼职团干部、学生会主席参加会议。



团委书记王小英领学团的十九大精神

  会上,王小英同志从“在革命性磨砺中奋进的中国共青团、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共青团工作、大力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等10个方面,全面系统的领学了团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王小英同志指出,共青团十九大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国各族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共青团改革发展的成绩进展,全面部署了未来五年团的建设和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中央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团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修正案)》的决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务实鼓劲的大会,在共青团新的百年青春征程上具有深远意义。

  王小英同志要求全校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深刻把握大会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准确理解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领悟团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使命自觉和行动自觉。全体团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积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团十九大精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团十九大精神有机结合,做到全方位学习落实。要充分运用“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等载体,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团十九大精神热潮。要狠抓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团十九大精神与落实学校党政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果体现到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竭诚服务青年发展、深化共青团改革、从严管团治团等重点工作上来,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上挺膺担当,为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团干部贾梦茹同志表示,新时代的团干部作为社会最积极、最富朝气的中坚力量,应靠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青春心向党,冲锋向前的集结号已经吹响,新时代下的青年应以青春之热血、青春之干劲,肩负起国家民族的希望,在党的领导下与时代同心同向同行,绰厉奋发,笃行不怠。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刘子建表示,作为一名学生会工作人员,要持续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等服务项目,不断提升服务实效,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助力广大学子成长成才,始终做到“热心为青年、朝气蓬勃;虚心求改革、清澈纯粹”,以青春的斗志担难担重担险,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

  校团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定期开展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团十九大精神,以领学导读、交流互学、走访调研等形式号召各级团组织广泛学习会议重要精神,聚焦主责主业,致力于培养能接得住历史接力棒、能撑得起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能在惊涛骇浪中不动摇的“强国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