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为同学办实事】校学生会联合鄠邑区工信局开展“扬信用之帆,筑和美之城”信用知识普及活动

时间:2023-09-13 浏览量:515

  为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积极科普信用知识,倡导大学生对信用知识的认识与理解,培养大学生讲诚信、守信用的良好品格。近日,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校学生会联合鄠邑区工业和信息化分局开展了“扬信用之帆,筑和美之城”信用知识普及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彩页,以及讲解观览等方式向同学们宣传信用知识,并向同学们细致的讲解了“为什么要建立社会信用体系”“信用对每个人会有什么影响”,同学们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宣传诚信知识,认真观看了“诚实守信”知识展板,积极参与工作人员发放的诚信问卷调查。


  鄠邑区工信局樊老师说:“近年来,信用记录在社会经济活动中的重要性愈加凸显,良好的个人信用正逐步成为求职就业、授信贷款、考公考编、参军入伍等多个领域的必要前提,而失信惩戒也在交通出行、行业准入、评优评先、职称评定等越来越多的领域被广泛使用,诚实守信也是大学生在评选奖学金、优秀干部等方面的一项重要因素。”。

  通过本次宣传引导,同学们加深了对信用的认识与理解,增强了大学生之间讲诚信、守信用的良好品德,提升了大学生的信用水平和诚信意识。参与学生纷纷表示,身为大学生,应该继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诚信理念,弘扬诚信文化,普及信用知识,倡导“守信光荣 失信可耻”的思想,营造好学生之间诚实、守信、互帮互助的的学习环境。

  学生会权益服务部同学们表示,帮同学解难题、办实事,是学生会组织作为学校党委领导下主要学生组织的职责所在学生会回归服务宗旨、聚焦主责主业并非一日之功,多为同学做一些雪中送炭的事,必将使学生会组织形象焕然一新,工作人员作风更加务实,这样才能更好为广大同学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