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学校召开团委书记任命大会

时间:2023-09-11 作者:校团委 左晨曦 浏览量:473

  9月7日上午,学校在校务楼316会议室召开团委书记任命大会。校党委书记马智勇、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王宁宁出席会议,校团委第一届委员会委会、团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王宁宁同志主持。

  会上,王宁宁宣读干部任免的文件,王小英同志任共青团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书记,千红同志不再担任团委书记职务,同时对王小英同志基本情况作介绍。


团委书记任命大会

校党委书记马智勇同志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王宁宁同志宣读任命文件


王小英同志作表态发言

  王小英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组织的决定,她对组织的信任、培养与重托表示感谢,并从“不忘初心担使命”、“开拓进取谋发展”、“从严从实做表率”三方面作了表态,在日后的工作中将加强学习,深入实践,把任命作为一个新起点,继续饱含对共青团工作不变的情怀,不辱使命、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不断加强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能力,与全体团干部一起共同为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马智勇传达了学校党委的任命决定,他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共青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全体团干部一如既往的支持现任团委书记工作,希望王小英同志能以新的工作岗位为新的起点,加强自身建设、加强素质修养,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马智勇指出,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一直备受党的重视和青睐,自1922年5月第一次团代会的召开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在各个历史时期,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引领的方向为方向,不断提升共青团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不断在新的历史使命中做出更多贡献,发挥了团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的作用,成为了党连接青年的桥梁,党团结凝聚青年的核心,引领青年前进方向的旗帜,服务青年的良师益友。学校共青团工作虽取得了一定喜人的成绩,但按照中共中央群团改革的要求和新时期共青团建设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我校共青团工作还应在学生学习学风、共青团工作的深度及时代性上下功夫,希望学校各级团组织充分发挥组织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年合法权益的使命担当。

  他表示大学生群体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落脚点和出发点,新时期下我校共青团要积极弘扬“校训精神”“大学精神”和“道钉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全力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领。要认真学习团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不断强化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作用。把政治放在首位,把党的中心任务作为青年工作的主题和方向。二是要凝聚团员青年。各级共青团组织不能满足于搞形式轰轰烈烈的活动,更不能满足于激发少数团员的热情,要充分发挥学生会、学生社团的表率作用,要扩大团组织各项工作的有效覆盖面,让青年凝聚在团的旗帜下。三是要树立良好的学风。要团结引领广大青年投身学习,投身社会使实践,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激发广大青年的创造力。要在学风建设上下功夫,学校团委要与学工部密切配合,要树立人人能成才的理念,鼓励学生考验、升本、学好专业、端正学风。四是练就过硬的本领。一方面指各级团干部要加强自身学习修养、磨练品格意志,担起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另一方面,要引领学生尊崇“道钉精神”,通过第二课堂和社会实践提升学生的素质品行。五是服务广大学生。要拓展民主渠道,让广大学生参与到学校的民主管理中,通过学生合理的意见和建议使学校的管理不断改进提升。要引导学生在官方主渠道反应诉求,团干部要关心、转达学生的生活、学习需求、困难,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有针对开展教育活动,维护学生合法权益,服务广大学生成长成才。六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新时代新要求对团的干部提出了新的希望,广大团干部要不断提升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要倍加珍惜为党做青年工作的宝贵机会,不断提高政治能力、理论素养、群众工作本领,心无旁骛干好本职工作,用实打实的业绩赢得党的信任、社会的尊重、青年的口碑,要热忱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要加强自身廉政建设,以身作则、严以律己,共青团干部要带头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纪律,自觉遵守有关反腐倡廉的各项规定,修身从俭,省身从严。通过团干部培训、交流学习,不断增强各级团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使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全体团干部表示,将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支持王小英同志工作,聚焦主责主业,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共青团工作的根本,切实在服务学校工作大局和服务人才培养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