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校园文化】校团委顺利举办第十三届社团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3-07-14 作者:校团委 韩卓媛 浏览量:819

  为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将文化育人渗入教育的全过程,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由校团委主办、美育教育中心协办组织开展“激扬青春中国梦 谱写交院社团情”社团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


  开展“唱响青春年华、舞动社团风貌”巡礼活动。为展现我校学生青春活力的精神风貌,学生社团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巡礼活动,由社团管理部一曲《puzzle舞蹈串烧》将整场演出拉开了序幕,舞之韵民族社的《入画江南》将观众们带入烟雨江南的美丽画卷中、三棋社的二胡表演《赛马》又让人投入到内蒙古赛马的热情中去,动漫社的《花之舞》带领大家畅游动漫世界等等,巡礼节目精彩纷呈,现场的欢呼声、呐喊声、鼓掌声也未间断,学生们通过参与现场互动及各社团游戏获得文创纪念品,使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更将巡礼氛围推向新的高潮。


  开展“创新学术视角、追寻科技之光”专业学术、创新创业类社团活动。专业社团结合自身特色,凝聚专业力量,开展了机器人格斗赛、模型创作、铁路礼仪等品牌活动,向广大师生展示社团的专业优势,机器人协会举办的格斗赛在方形擂台上,选手通过动作投影的方式,控制机器人采用底盘推挤,手臂击打等动作攻击对手,将对手打倒在擂台上或者推挤打倒到擂台下。每一位参赛者都竭尽展示自我,充分展现了个人才能和应变能力,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


  开展“以爱之名、行公益之事”活动。各公益社团开展了关爱聋哑儿童、为流浪动物撑起一片绿荫、社团支教等活动,传播正能量,以实际行动帮助所需要的人群;通过关爱流浪动物,让广大学生珍爱生命,倡导精神文明;服务周边小学,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秉持教育情怀、奉献精神和专业态度,用奋斗实现青春的誓言。


  开展“学子才兼六艺、你我志趣非凡”学习类社团竞技赛。为丰富学生思想文化内涵,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进一步促进优良学风建设,组织“中华书魂”书画大赛、“英文演讲比赛”、“英文配音大赛”,人文与管理学院徐静蕾同学配音片段《real meaning of China》带领大家了解中国真正的含义:自信满满(Confident)、历史悠久(Historic)、充满智慧(Intelligent)、高尚无私(Nobel)、雄心壮志(Ambitious)、土木工程学院李旭升同学演讲的《Never Give Up Hope》向我们诠释了永不放弃希望的真谛,只要心中怀揣希望的种子,积累点滴努力,前路皆是坦途。


  开展“修身立德,守心铸魂”社团发展论坛活动。为充分发挥学生第二课堂的育人功能,落实立德树人在学生社团发展建设中的根本任务,各社团在分会讨论中总结了自身的短板,同时也提出活跃校园文化氛围的诸多想法,为扩大社团的影响力增添活力。


  开展“星级社团”、“社团之星”评选活动。参评社团和社员通过PPT及社团活动锦集视频进行讲解,各社团负责人在总结过去不足的同时也在为社团发展谋未来想策略,一场场日常活动反映了社团成员勇于探索、团结互助、乐于奉献的精神面貌。相信社团之星、星级社团的受表彰者,能够带领广大青年学生积极的参与到活动中来,感受社团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