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校园文化】易班学生工作站顺利开展校园文化系列活动

时间:2023-07-06 作者:校团委 左晨曦 浏览量:557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更好地利用网络平台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学生多才多艺的青春朝气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此学工部、校团委于成功举办了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易班“四史”网络知识竞赛和“我在西交院的一天”短视频拍摄大赛

--开展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易班“四史”网络知识竞赛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引导学生学“四史”,知来路、明方向。学工部、校团委成功开展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易班“四史”网络知识竞赛活动,活动旨在依托易班网络思政平台开展思政专题教育,激励我校青年学习红色历史,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了解我党历史起源与发展。此次“四史”网络知识竞赛吸引600余名学生参加、累计考试次数1466次,共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20名。






—举办“我在西交院的一天”短视频拍摄大赛。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利用网络平台营造良好的校园网络文化氛围,学工部、校团委成功举办“我在西交院的一天”短视频拍摄大赛。大赛以校园生活为主题,旨在集中展现我校学生热爱生活,爱校荣校的良好氛围与青春活跃的校园文化气息,同时也展示了参赛者的摄影技术、观察和审美能力,更好的提高当代大学生对校园文化的认识与艺术素养。


易班学生工作站成功开展校园文化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了易班网络平台的思想引领作用,进一步促进易班网络思政平台的网络教育作用,切实增强网络育人实效。竞赛与活动的成功举办旨在全面提升了学校基于易班网络思政平台的网络育人水平,充分发挥易班作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阵地作用,更好的为学生搭建展示自己才华和创意的平台,促进我校学生全面发展与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