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青马工程】我校学子参加陕西省第十六期“青马工程”高校班 实践学习

时间:2023-05-08 作者:团委 左晨曦 浏览量:57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4月28日-5月1日,陕西省第十六期“青马工程”高校班体学员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红色教育和实践锻炼。我校人文与管理学院粟娅、交通运输学院张志阳2名同学参与学习。

 

--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学员先后前往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大学校史馆、开展系列红色教育。通过图片及实物展示、现场教学、解说,学员们重温了战争年代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感悟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领导中国革命、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光辉历程,深刻领会了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

   

 

--学思践悟牢记初心使命在四八烈士陵园学员们通过讲解员的讲述了解陵园的纪念意义和烈士们的英勇事迹,从前辈的革命历程中感悟初心,接续奋斗。延安市消防救援支队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学习聆听了二十大精神宣讲和实践体验。学员们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消防员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学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掌握和对革命传统精神的理解,实现爱国主义精神的升华。

 

 

--在实践锻炼中淬炼使命担当。南沟实践基地学员们接过生产队旗划分责任地在园艺师的示范指导下,起垄、覆膜、播种、覆土,头顶烈日,脚踏黄土,井然有序地完成的耕种通过躬身实践,切身意识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政策给农业农村农民带来的巨大变化。

  实践学习后,粟娅、张志阳同学表示从延安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宝贵的精神财富转化为青春奋斗的不竭动力,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据悉,陕西青马工程高校班于2007年正式开班旨在为党培养和输送一批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政治骨干。陕西“青马工程”第十六期高校班共招生193人,我校粟娅、张志阳2名同学顺利通过理论学习测试如期参加前期的政治理论学习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