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思想引领】校团委举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分享会

时间:2023-04-25 作者:校团委 左晨曦 浏览量:745

  为进一步真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工作的热情关怀,深刻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学生的期望和要求,引导同学们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习惯,4月21日下午,校团委举办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分享会。


  分享会由书籍阅读以及感悟分享两部分组成,8个学习小组依次进行分享。人文与管理学院袁志艳同学对《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进行整体概述,书籍以“当事人讲当年事”的形式,全景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从政不同时期同青年大学生交流交心交友的故事。故事的时间跨度长达30多年,几乎覆盖了改革开放以来各个年龄段的大学生群体。

  粟娅同学从团干部说话要“有理有据”,团干部说话要“有根有魂”,团干部说话要“有情有感”,团干部说话要“有趣有味”四个方面展开自己的心得体会,身为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干部,要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关注关心关爱的温暖记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与青年交往交流交心的真情故事,深刻践行引领青年成长成才成功的初心与使命。

  张志阳同学表示,通过研读体会到《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这本书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思想的再领会、再深化,大学生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建设者与接班人。同时张志阳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与青年的相关事迹,他认为新时代学生会干部方向要明、品格要高、干劲要足,在实践中提高自身素养。

  《习近平与青年大学生》这本书是我们广大青年学生学习立志修德、提高本领才干的生动教材,是广大青年工作者学习做人做事、提高能力水平的生动教材,是广大团员青年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活辅导教材。

 

    

  本次读书分享会倡导“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的理念,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共同读书、品书、荐书。校团委将继续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多读书分享、学术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