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校园文化】我校隆重举行第十七届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时间:2023-04-28 作者:团委 左晨曦 浏览量:502

  万物竞荣,春意盎然。4月27日上午我校第十七届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学校体育场隆重举行。校领导刘建朝、马智勇、曹庆年、郭洪涛、王勇、徐炜、赵征、潘春辉、西安体育学院许波出席开幕式各处室、各二级学院领导、全校教职工及学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团委书记千红主持。 






  上午九点整,伴随着欢快动感的音乐,国旗方阵、校旗方阵及裁判员方阵等迎着春日的阳光依次入场。各代表队行经主席台,满腔热情、昂扬斗志,高呼口号,迈着矫健的步伐接受主席台检阅,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特有的飒爽英姿,引发了全场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入场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全体师生齐唱国歌,体现了交院师生热爱祖国的炙热情感。

  执行校长曹庆年教授为运动会致开幕词,他表示体育是社会发展和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大学“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重要内容,也是实施素质教育的载体和有效途径。多年来,我校师生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终身锻炼”的理念,积极参加“全民健身”、“阳光体育”等丰富多彩的校园体育文化活动,学校体育场翻修、文体中心建成,体育运动条件不断改善,体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曹校长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需要全体师生努力同心奋勇争先。体育竞赛是力量的角逐、智慧的较量,也是塑造人格,凝聚人心的有效核心。本届运动会是是弘扬奥运精神,展现西交院运动健儿风采的一次盛会;也是全面落实全民健身理念,发展体育教育的一次盛会。一年一度的运动会既是对全校师生体育运动水平的一次检阅,也是竞争意识、团队精神、顽强意志的一次考验,更是师生精神面貌的一次全面展示。希望全体运动员要发扬奥林匹克精神,文明参赛,遵守体育道德和竞赛规则,尊重裁判,顽强拼搏,赛出风貌,赛出水平。全体裁判员要遵循“严肃、认真、公正、准确”原则,公平公正地做好裁判工作。全体观众要文明观赛,为运动员喝彩,为运动会营造良好氛围。



  运动员代表张思琪同学、裁判员代表张黎明老师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

  校长刘建朝教授宣布,我校第十七届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党委书记马智勇为运动会第一项赛事发令。

  开幕式上,由团委、体育教研室组织指导的我校360名学子与西安体育学院体育竞技团队带来的体育竞技表演,让在场师生为之欢呼呐喊。

   据悉,本届运动会分为学生组和教工组,共进行19项田赛和径赛项目比拼,千余名师生倾情参与,使整个赛事紧张热烈,参赛运动员们将在绿茵场上挥洒青春汗水、展现拼搏风采,为全校师生奉献一场精彩纷呈的体育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