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校园文化】校团委顺利举办“奋斗有我 为梦发声”主持人大赛

时间:2023-04-24 作者:校团委 左晨曦 浏览量:646

  近日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奋斗有我 为梦发声”主持人大赛总决赛在集贤楼二楼多功能厅举办。党委宣传部李旭龙、团总支书记贾晶、团总支书记秦鑫、校团委贾梦茹、校园广播站崔杰担任评委,共计300余名学生到场观摩。


  本次比赛共分为自备稿件主持和即兴评述主持两个阶段,在“自备稿件主持”环节中,选手自行准备稿件进行模拟主持。渴望读书的《福妮》、感人肺腑的《请你忘了我》、震撼人心的《活埋》、背井离乡时不舍的《4点08分的北京》、激昂向上的《青春无悔》、热泪盈眶的《最后一个拥抱》、百感交集的《深海》以及声泪俱下的《一件未织完的毛衣》。选手主持主题涵盖爱党爱国、历史文化、青年责任与担当等多个方面,不仅有对社会热点问题的关注,也有对青年责任与担当的思考与见解。不仅仅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炽热的家国情怀,还展示了自身深厚的语言功底和过硬的主持功力。

  在“即兴评述主持阶段”综合考察选手们临场应变能力与现场组织能力,选手们精彩的阐述,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全新的体验与触动。通过精彩角逐,人文与管理学院段铁石同学获得比赛一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自2023年3月通知下发,各二级分院积极筹备了初赛、复赛,最终8位选手晋级决赛。本次主持人大赛展示了交院学子卓越的艺术素养和个人修养,丰富了我校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活跃了校园艺术氛围,并对我校美育教育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