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思想引领】我校易班工作站召开推进会

时间:2023-04-18 作者:团委 左晨曦 浏览量:494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易班工作的建设与发展,推动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促进大思政平台建设。4月11日上午,我校在易班工作室召开易班建设工作推进会,学校副校长、学工部部长王勇,党委副书记王宁宁出席会议。党委工作部、学生处、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王小英主持。

  会上,王小英老师介绍了易班的建设目的、功能与现状,并详细阐述了学校目前易班建设的基础、思路和目标,她指出易班要以贴近学生成才需求、服务学生成长发展需要为出发点,创造校园网络文新舞台打造师生学习交流的新平台,要号召全体师生利用好易班这一平台,为网络思政教育建立深厚基础。

  易班学生工作站站长梁少聪同学就如何进行学院易班的运行向大家做了介绍,在易班平台搭建和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同时对如何维护和运行公众号进行了现场演示。

  副校长、学工部部长王勇同志指出,易班是教育部重点推进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网络平台,是新媒体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平台,是高校适应新形势要求必须主动占领和运用的平台。学校要基于易班开展大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坚持高站位谋划、高起点推动、高标准落实,努力将易班建设成思想引领的新阵地、教育教学的新手段、生活服务的新助手、文化娱乐的新方式,不断提升网络思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党委副书记王宁宁同志指出,易班是由教育部主管的集思想教育、教育教学和校园生活服务为一体的实名制综合性学生网络互动社区,易班建设要在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打造特色、协同育人上下功夫。为此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细化措施办法;二是要增强主动意识,开拓创新思路,转变工作方式推进易班建设。三是加强二级学院易班队伍建设,建设好校院两级的易班工作体系。

  此次易班工作推进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近期易班工作的任务和目标,强化易班工作各部门之前交流和沟通,有助于推动易班网络思政更好服务于学校思政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