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志愿服务】星辰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青春志愿行 支教我先行”主题支教

时间:2023-04-18 作者:校团委 左晨曦 浏览量:50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我校团委星辰青年志愿服务队前往鄠邑区炉丹小学开展“青春志愿行 支教我先行”主题支教。 

  志愿者们在校期间通过认真备课,填写教学日志,经学校审核后通过后进行正式授课。课程涵盖了美术、音乐体育、安全教育等科目的课堂教学;课堂上志愿者将音乐设置为游戏形式,给予表现优秀者奖励并让孩子们上台表演有孩子性格内向,志愿者便在课外活动中带领孩子在操场中进行篮球乒乓球、游戏等帮助他们发现自身优点、找到自信,让孩子们的素质与能力在轻松的成长环境中得到提升。

 

  志愿者代表谢梦圆同学表示,支教是爱心的传递和知识的传播。通过支教带给小朋友们一段美好的时光与回忆让他们感受志愿者给予的关怀与温暖能得到孩子们的认可,陪伴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为他们带去知识,用行动为孩子们种下对未来的憧憬之梦,并从中感受到支教的价值和乐趣,是志愿者们追求的目标。同时希望更多的大学生能够投身于支教活动中,身体力行、做好表率、一同回报社会。

 

 

  在此次支教中,志愿者们通过认真务实的态度,团结友爱的精神,细心周至的服务,真正阐释了奉献爱心,让爱延伸一米,让爱多一个机会的含义。在今后工作中,星辰青年志愿服务队将致力于推动青年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成才,突出实践锻炼,进一步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不断增强我校青年志愿者的服务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