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思想引领】学校举办《法律为青春护航》主题讲座

时间:2023-04-03 作者:校团委 左晨曦 浏览量:512

  3月30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保卫处协办的法制知识进校园—《法律为青春护航》主题讲座在集贤楼多功能厅举办。


  讲座邀请鄠邑区人民法院谢水浪副庭长主讲,谢庭长用“河南女大学生小美(化名)网络赌博致其死亡”等件件真实案例,从多个方面为大家了法律知识,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的给我们做了生动的报告告诉我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怎样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合格学生,并与学生互动,现场氛围轻松活跃。

      在场的同学们表示,接下来会以此次报告为契机,在各班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用法律来规范言行,让法律意识永驻心中。

 

  谢水浪,1977年出生,2000年毕业于西北政法大学。现为西安市鄠邑区人民法院民二庭副庭长,一级法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