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思想引领】团学骨干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热潮

时间:2023-03-30 作者:团委 左晨曦 浏览量:56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深刻领会、切实感悟全国两会精神,加强团学骨干思想政治引领,紧跟时代发展步伐。近日,校团委组织校院两级团学骨干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会上,青年之家·学习社徐宇冰同学以两会的召开时间为背景,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乡村振兴,完善金融监管等几个关键词引领同学们全面了解党和国家的最新理论、政策,自觉向党中央看齐,拥护党中央领导。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兴旺发达的关键在党的领导,民族的全面振兴在青年一代,同学们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袖,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求真务实,砥砺奋进,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学们还围绕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实际,就相关热点问题开展研讨交流,畅谈感想体会。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粟娅同学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积极关注“两会”进程,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责任与担当。同时我意识到,身为一名团学干部,应当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团学工作中,真正做到为同学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带领我们的学生组织,站在时代的窗口书写属于我们的青春篇章。

   人文与管理学院罗斓同学表示,“两会”的成功召开,举国关注,影响深远。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仔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不忘初心,为民服务,走进新时代,实现新作为。我们要主动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到社会发展的洪流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争做螺丝钉,在有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用自己坚实的力量来建设我们的家园。作为即将进入社会的青年,我们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用担当彰显新时代青年风采,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道德、有纪律的新时代“四有”青年。

   袁志艳同学表示,一年一度的“两会”,是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举国关心万众瞩目。关注两会报告,能让我们更快地成长,更清楚地了解国情,更好地关注未来。2023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信心不可动摇,干劲不能松懈。作为新青年唯有把创新进展落在深处,不断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才能不断制造新的历史伟业,我们深知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我们更应该努力奋进,努力向着社会主义接班人靠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追求自己的成才梦,肩负时代重任,奉献青春年华。  

  同学们纷纷为祖国取得的不易成就深感自豪和骄傲,对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满怀信心和期待,回望中国近代发展史,希望我校广大团员青年们能牢记初心使命,在新征程上书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