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共青团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简介

时间:2014-05-30 作者:团委 浏览量:5315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前身是西安科技商贸职业学院,始建于1994年,同年成立团委、共青团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现隶属于团省委、校党委领导,是负责建立和完善学院的团组织、开展团的活动,并对团员青年进行思想教育、组织管理、提供服务的工作部门。下设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实践部、社团管理部,5个部门和6个二级团委及13个公寓团工委。团委实行三级管理体制,各项团的规章制度健全,基本上达到“团员青年走在哪,团组织就设在哪”的基层组织全覆盖。

  在团省委、省教育团工委的领导下,学校党委的具体指导下,结合学校中心工作,从实际出发,切实开展我校共青团工作。以加强团员队伍建设,增强团员意识,调动团干部积极性,增加团组织的凝聚力,倾听青年声音;解决青年问题;丰富青年生活;维护青年利益;培养青年素质;带领青年进步,全面提高青年学生素质工作,树立优秀的示范群体为重心,促进团组织自身建设,更好的发挥共青团组织的作用,为学校的发展和学生的进步创造良好的空间。引导青年认清使命责任、投身时代洪流,争做全面深化改革伟大事业的拥护者、参与者、推进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进程中放飞青春梦想、贡献青春力量!

  先后荣获“陕西省五四红旗团委”,连续多年获得“陕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陕西省共青团系统年度考核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