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校园活动】我校“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合唱比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1-06-11 作者:团委 左晨曦 浏览量:1438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回顾历程、传承文化、怀念感恩、发扬精神,表达我校师生的爱国情怀,我校师生为党献歌,在歌声中追随党的前进步伐。6月9日,由校党委主办,校团委承办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红歌合唱比赛在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理事长张晋生、省政府督导专员 校党委书记马智勇、执行校长黄新民、副校长王勇、财务总监白菊玲、副校长徐炜、副校长赵征出席活动。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音乐教研室主任宁慧、声乐教师李梦阳、钢琴教师王力博、舞蹈教师蒋雯晶、合唱指挥教师陈豪华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6支参赛队、3支表演队,一首又一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唱出了浓浓的家国情怀。首先是由团干部们给大家带来表演曲目《大中国》和《共圆中国梦,全校团干部用火红的青春、十足的干劲,带领着我们一起感受中国根文化,同绘新时代,共圆中国梦。接下来,来自各学院的参赛队以饱满的精神面貌、高涨的参与热情、宏亮的歌声,唱响了学生们的热血青春,歌声或婉转,或激扬,或振奋,或高亢,整个现场的气氛活跃高潮迭起。《大中国》、《众人划桨开大船》、《万丈高楼平地起》等经典歌曲,红色的旋律、朗朗上口的歌词让广大师生共同回忆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爱我中华》、《中国军魂》、《强军战歌》等爱国歌曲,学生们演唱的激昂豪迈,唱出了对祖国的挚爱与民族的自豪;《打靶归来》、《保卫黄河》等昂扬斗志的歌曲,唱出了我校学子愿为祖国作奉献、谱写中国梦新篇章的豪情壮志。校领导与党务工作者组成的教职工合唱队,一排排整齐的身影、一张张微笑的面孔,展现出意气风发的精神气质,他们带来的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充分展现了交院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锐意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最后由人文管理学院音乐学同学们带来歌曲《我宣誓》和《追寻》淋漓尽致的表现出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拥护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每支合唱队都用自己的歌声表达了交院师生对党和人民的热爱、对祖国发展未来的美好憧憬。振奋人心的歌曲,声情并茂的诗朗诵及乐器、手语表演等多种表现形式,将比赛推向高潮。








最后,经过评委的认真评分,中兴通信学院获得了一等奖,交通运输学院获得了二等奖,土木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五年制高职部获得优秀组织奖,人文管理学院获得最佳演绎奖、校团委获得最佳风采奖、教工合唱队获得最佳团队奖,陈豪华、付亿豪等五名师生获得了最佳指挥奖,学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忆峥嵘岁月颂民族初心致敬伟大征程红歌不仅是简单的浅吟低唱,更是一种红色精神的回归。本次“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红歌合唱比赛,交院师生用飞扬的歌声吟唱了难忘的岁月,用熟悉的旋律演绎了时代的激越。唱响了拼搏奋进的时代主旋律,展现了我校学子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朝气蓬勃、团结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培养了我校师生的爱国情操,弘扬了伟大的民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