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校园文化】校团委顺利举办“百年厚德,绣口薪传” 超级演说家大赛

时间:2021-06-10 作者:团委 左晨曦 浏览量:1355

为营造校园浓厚的学习氛围,培育学生爱国主义情怀。6月9日晚 ,由我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百年厚德,绣口薪传”超级演说家大赛总决赛在集贤楼二楼多功能厅举行。评建办常务副主任张小菊老师、团委副书记王小英老师出席活动。教务处解萌老师、李妍老师 ,团委薛凯琳老师、韩卓媛老师、校广播站崔杰同学担任评委 。


  

   

   

比赛在热血沸腾的《中国近现代史》短篇中拉开了帷幕,八位参赛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演讲,他们围绕建党百年来的艰辛历程、先烈事迹、强国历程、多元化的强国外交展开论述,首眺望走过的历程,展望祖国美好未来,结合疫情期间令人动容的事迹,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时代、人类命运联系起来,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八位参赛选手历史事件陈述清晰 、演说感人,迅速将观众情绪带入,无论是讲述主题还是PPT的内容,无不感人至深 ,引得台下掌声不断。经过评委的公正评分,最终,电气工程学院樊泽宏同学《寻我青春记忆献礼建党百年》获得了超级演说家决赛的一等奖 。

   


 

据悉,此次超级演说家比赛学院组织初赛,校团委组织总决赛,校级共计开展比赛3场。超级演说家比赛的顺利举办,激发学生们的演讲兴趣,展现大学生积极进取的风貌,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还拓展了大家学习建党100周年党的光辉历程的知识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