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思想引领】校团委开展《你好,李焕英》亲情励志观影 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05-09 作者:团委 左晨曦 浏览量:1887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孝老爱亲的中华传统美德,在母亲节到来之际,校团委特此在A-413教室开展了《你好,李焕英》亲情励志类观影主题教育活动,在丰富团员青年、团干部文化生活的同时,充分发挥团组织的育人功能




    《你好,李焕英》作为贾玲导演的处女作作品,她以自己对母亲的深厚情感为主要铺陈线索,以“我来你高兴吗?我想让你更高兴”为中心思想,讲述了自己穿越到母亲的年轻时代,把现实与过去交叉,由身份的错置而引发的一幕幕喜剧效果,以及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情感色彩推动剧情发展,营造了孝老爱亲的良好氛围。在观影过程中,一些忍俊不禁的喜剧情节让观看的团员青年开怀大笑,但与此同时,贯穿在全影片中或隐或现的深沉母爱却也令人动容,大家在笑容中红了双眼、潸然泪下,在触动心灵中真切地体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电影中的母亲“李焕英”是现实生活里无数母亲的缩影,她们同样平凡而伟大,给予大家温暖和力量。部分团干部也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悟,阐述了新时代团员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养老、爱老、护老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希望广大团员青年今后能够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孝行当下,对父母长辈多一点体贴,多一份关怀,多一句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