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聚焦十四运】我校开展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2021年度赛会志愿者通用知识线下培训

时间:2021-04-16 作者:团委:左晨曦 浏览量:2145

为确保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工作“优质、高效、专业”运行,全面了解志愿服务各项内容,提高志愿者队伍的专业素质和能力,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更好地为筹备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贡献力量,按照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统一安排,4月10日-11日,在我校学术报告厅开展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2021年度赛会志愿者通用知识线下培训课程。校团委负责老师、我校十四运112名志愿者共同参与本次培训。

4月10日上午,具有多种大型赛事服务经历的张伟鹏老师向参加培训的志愿者们讲解了《全运会、残特奥会常识》、《志愿者通用政策解读》这两门课程的内容,向参加培训的志愿者们详细介绍了赛会基本信息、全运会和残特奥会的发展历史、组织规模以及陕西省对本届赛会的筹备情况等内容。他根据自身经历为志愿者们分享了他在赛会服务过程中收获,并为大家解读“志愿者通用政策”中的工作方式、工作内容、工作职责等一系列细则。   在下午的课程里,国家中级手语翻译员陈瑾老师为志愿者们讲解了《残疾人服务培训》这门课程,为志愿者们讲述了与残疾人的类别,对残疾人的尊重和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高级礼仪培训师齐颖倩老师在《赛会礼仪形象训练》这门课程中强调了志愿者们要有一个好的精神风貌,在志愿服务过程中规范言行举止,提升个人涵养,最终能在十四运会的舞台上展示出更好的志愿者形象。


   4月11日上午,在《陕西省情概论》课程上,尚娟老师从陕西的地理位置、历史文化、民间艺术等多方面展开讲解,使志愿者们更加深刻的学习了解省情,更好的推介省情。《志愿者心理调节》解婷老师强调,建立维护心理健康意识,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是志愿者全身心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的前提和基础,才能更好地服务十四运。


 

下午,《志愿者角色认知与志愿服务概述》,张小娟老师结合自己的管理经验,重点讲解了志愿服务的基础知识以及赛会志愿服务的七大原则。《赛会应急事件处理与急救技能训练》课程上,齐梓伊老师以丰富的时间经验,现场教学了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处理各类紧急情况的方法。

通过此次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2021年度赛会志愿者通用知识线下培训,让我校的“小秦宝”们了解了更多先进、有效的志愿者管理办法及如何应对服务赛事过程中的一些突发状况。“小秦宝”们更加明确了自身定位,要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知行合一。加强我校志愿者团队的凝聚力和协作力,以充足的准备和扎实的服务为十四运保驾护航。

                            撰稿:左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