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志愿服务】校团委组织师生参加鄠邑区主题植树暨峪口峪道生态环境保护认领志愿服务行动

时间:2021-03-09 作者:团委:左晨曦 浏览量:1908

3月7日中午,由鄠邑区区委、区政府主办,区秦保局、团区委承办的《绿色文明迎全运 生态卫士“鄠”秦岭》主题植树暨峪口峪道生态环境保护认领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 在鄠邑区生态环境保护警示教育基地举行。区委书记范九利、区政协主席李军考等区级领导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由区委副书记汪国栋主持。鄠邑区各街道、区委及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各驻鄠高校团组织代表、鄠邑区非公企业代表和青年志愿者代表共计300余人参与活动。我校教师左晨曦与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温文强同志介绍峪口峪道生态环境保护认领志愿服务行动安排。为发挥鄠邑区志愿服务资源优势,共同保护大秦岭,区委、区政府决定将红色管控措施以外的12个峪口峪道,分别由驻鄠高校团组织、金融系统团组织、非公企业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志愿服务组织进行认领,其中我校认领直峪峪口峪道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努力守护好秦岭的绿水青山。

区领导为认领单位授牌

在区委书记范九利宣布“绿色文明迎全运 生态卫士‘鄠’秦岭”义务植树活动正式开始后,志愿者们前往植树地点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现场共计种植1500株白皮松,绿化面积达20亩,为秦岭增添盎然春意。


区领导为认领单位授牌

据悉,我校认领的直峪峪道起始于直峪口村,至八一水库(无水),峪道全长2.5千米;常驻人口364户,共计1083人,因有少量游客出入的峪口峪道,目前处于黄色管理。后期,我校团委也将定期组织志愿者开展争做秦岭生卫士的系列志愿服务与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