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喜讯】鄠邑区红星小学、水磨头小学向我校赠送锦旗

时间:2020-12-29 作者:团委 左晨曦 浏览量:1799

近日,我校团委收到了鄠邑区红星小学赠送的“星辰志愿送爱心,薄弱学校育新人”字样的锦旗收到了水磨头小学赠送的“哺育桃李,支教先锋”字样的锦旗我校党委书记马智勇、团委书记千红、副书记王小英热情接见,并就我校志愿者支教情况与红星小学水磨头小学老师进行了深刻的交流。

红星小学谢校长对我校团委星辰青年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在支教期间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肯定了我校志愿者们对小学生第二课堂活动的丰富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向学校表达了诚挚谢意。党委书记马智勇感谢红星小学水墨头小学为我校志愿者提供社会实践的平台和机会,希望我校志愿者继续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我校团委将继续建立健全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完善队伍管理制度,创新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延伸支教服务内容,着力提升育人实效将志愿支教活动开展的更具体,更全面。为孩子们送去更加精彩的支教内容,共同为孩子们创造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

据悉,2020年11月11日,我校团委深入红星小学水墨头小学考察调研,经与学校领导进行深入沟通,在了解到小学学生数量少,教师资源紧缺、教学设备短缺的实际情况后,决定对其进行爱心帮扶支教。校团委学生会、艺术团的志愿者们发挥自身特长,每周三下午定期为红星小学水墨头小学开展第二课堂教学,至今开展志愿支教活动6次。教学课程种类多样有体育、折纸、绘画等。在教学过程中,志愿者们充分履行工作职责,不断落小落细落实各项教学工作,稳步推进各项教学工作,做到课前备课、课后总结,取得了一定成效,深受小学生们的喜爱,得到老师、家长一致好评。

  支教活动的开展,不仅能够对学生教育带来帮助,而且对开阔视野有着重要的意义,还能让参与支教的志愿者有一个充实、难忘的人生经历,使志愿者能够在支教的过程中释放和强化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增强了同学们积极融入社会、服务社会的热情,彰显了青春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