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思想引领】校团委开展“追寻红色脚印,争做时代新人” 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11-13 作者:团委 左晨曦 浏览量:1771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激励青年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我校团委开展了“追寻红色脚印,争做新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

11月2日晚校团委召开了以“重温革命故事 传承英雄精神”主题的研习会,会上李鹏博同学带领团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总书记指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在场的团干部各抒己见,纷纷分享了自己对抗美援朝精神的见解,并表示要将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守初心,担使命,见真章。

 

11月4日晚18点30分,我校团委组织团干部、学生干部代表前往鄠邑区中影大咖影院观看了以抗美援朝时期一场重要战役为原型的电影《金刚川》,电影讲述了抗美援朝志愿军战士在暗流涌动的金刚川上,修补堪比生命线的木桥,用血肉之躯顽强抵抗,抢渡金刚川的英勇故事。影片中,除了再现战争的残酷外,更展现了战士们的大无畏精神和家国情怀。观看影片的师生们被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所感动,纷纷留下了自己观影后最真挚的感受。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我校团员青年的历史共鸣,大力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将爱国情、报国志,转化为理想信念和奋斗精神。大家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是要学习革命先烈吃苦耐劳,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品质;二是要树立理想,立志报国,争做时代新人,以奋斗姿态彰显青年豪情;三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爱国精神,勠力同心,披荆斩棘,自觉肩负起民族复兴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