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社会实践】“艾不沉默,禁毒有声”实践队赴龙首原进行法治禁毒防艾专项宣传教育

时间:2020-08-12 作者:团委 左晨曦 浏览量:1837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指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禁毒宣传工作,全面推进禁毒防艾教育社会化,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禁毒防艾的认识水平和自我防范能力。2020731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三下乡艾不沉默,禁毒有声”实践队赴西安市莲湖区龙首原地区进行了以“倾听禁毒声音,共创绿色家园”青少年法治禁毒防艾宣传专项教育活动。

实践队于8月8日下午抵达西安市莲湖区龙首原地区,实践队员们在社区负责人的带领下了解当地居民对于禁毒防艾的认知情况,队员们发现社区居民们对一些旧型毒品有一定的了解,但是对新型毒品的认识还是比较欠缺在调研的过程中实践队员们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并且设立咨询台为现场群众提供咨询,向居民讲解禁毒知识,普及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人们对毒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

        

随着调研的进行,实践队也开始进行了线上的宣传,通过制作了线上禁毒防艾调查问卷,队员们发现大家对于毒品的种类、危害和对于艾滋病传播的途径认识都不是很清楚,所以实践队成员针对此类问题制作禁毒防艾宣传视频,和宣传PPT在网络上进行展示宣传,充分应用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兴媒体,传递禁毒声音,讲好禁毒故事,不断形成社会关注热点,提升人们队禁毒防艾知识的知晓率。

  

 

    


   通过此次实践,实践队员们对禁毒防艾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人民群众禁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禁毒防艾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社区居民们表示禁毒不近毒,防艾不恐艾,禁毒防艾从自身做起。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当积极参与国际禁毒防艾传教育主题活动,打赢禁毒防艾人民战争贡献青春力量,共同营造全社会自觉抵制毒品、正确防艾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