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关于在五四期间组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6-03 作者:团委 浏览量:2702

各团总支、各团支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激励广大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在第101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培养广大青年学子爱党爱国,荣校爱校的家国情怀,结合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讲好身边的抗疫故事,向战疫优秀典型人物学习我校团委决定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

二、活动时间

     2020年5月

三、活动对象

全校团员青年

四、活动内容

一)学习青春——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教育系列活动

着力推进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制度化常态化,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和我校青年特点,各团总支要切实用好“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资源,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进一步加强团员日常教育管理,深化团员队伍先进性建设,切实增强共青团员的政治意识。各团总支要广泛发动青年学生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努力提升覆盖率、参与率。活动结束后,以各团总支为单位,上交不少于20份学习心得体会,心得体会请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情况和90后的优良品质,并注明撰写人的姓名、单位、职务等信息,于5月1日前发送至团委邮箱。

(二)放歌青春——开展“青春告白祖国 云合唱”活动

为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呼吁当代青年人要有担当、有正义感、有责任感,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怀,展现青年人朝气蓬勃的风貌。校团委决定开展青春告白祖国 云合唱”活动团总支通过线上形式“合唱”一首歌曲,为祖国祝福,为青春歌唱。并编辑制作成“云合唱”视频,视频要充分展现新时代交院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要求“云合唱”人数不少于20人,所选曲目要符合当代大学生的特点,以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等歌曲为主,传递正能量。各团总支430日前,择优推荐1-2支视频(画面清晰,声音清楚,重点内容配字幕,时长3分钟左右,mp4格式)发送至校团委邮箱

(三)航青春——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共青团表白

在五四运动101周年之际,为大力弘扬高校共青团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的主阵地作用彰显共青团作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后备军的力量,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跟党走,校团委决定推出《表白我的共青团》MV。 MV由团委统筹、各团总支配合拍摄。各团总支推选不少于15人的表白语录和表白者,要求内容内容鲜活,积极向上,弘扬正能量,拍摄画质清晰,语言有感染力,也可围绕主题展开线上新媒体宣传工作,作品成效可作为“阳光团总支”评选考核项,于51日前完成并发送指定邮箱

(四)奉献青春——战疫情 献爱心 彰显交院青年力量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式逐渐向好,由于疫情影响,各地出现农产品滞销状况,各团总支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和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组建“战疫情,献爱心”调查小组,主动联系鄠邑区或周至县,开展线上交流,发挥专业特色,让青年大学生帮助滞销农户宣传销售,达到宣传带货的目的,为经济复苏和发展积极贡献青年力量。各团总支自行汇总相关资料,活动结束后报至团委邮箱。

(五)榜样青春——树立典型,评选先进

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树立抗击疫情典型英雄榜样,校团委组织开展五四评优工作,评选一批先进组织集体和先进团员个人,各团总支、团支部严格按照《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五四评优的通知》(西交院团发[2020]6号)文件精神,保证选拔的公平、公正、公开,并大力宣传、表彰典型,展现交院学子精神风貌,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学习典型、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五、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团总支要充分认识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的意义,要加强仪式教育,用好榜样引领,将活动的开展结合爱国主义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行部署,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讲好广大团员的青春故事,为活动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二)广泛宣传,扩大影响。各团总支要充分考虑疫情防控期间特殊情况、紧密结合重点工作开展主题活动,积极创新活动形式、内容和手段,注重运用网络新媒体阵地广泛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力求做到宣传不断线,节点掀高潮,为迎接2020年“五四”青年节的到来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

(三)切近学生,取得实效。各团总支要努力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参与要在落实工作要求、务求活动实效上下功夫,真正达到思想引领的效果努力提升青年学生的获得感、成绩感和幸福感。引导我校学生充分认识、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进一步坚定信心,团结奋斗,朝着党中央确定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团委邮箱:m15902956381@163.com

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号:xjgytw

团委官方微博账号: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团委

团委官方抖音账号:tuanwei9420

                   
                              

 

 

 

共青团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