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通知

时间:2020-06-02 作者:团委 浏览量:2299

各团总支、团支部: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让广大团员青年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坚定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政治立场,我校团委决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旨在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怀,锤炼忠诚、务实、敢为人先的政治品格,提高青年的思想政治素养。活动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 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二、 活动时间

2019111日—20191118

三、 活动对象

全校团员青年

四、 活动内容

(一)“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教育研习会。

各团总支、团支部结合自身情况邀请党政领导、优秀青年教师、优秀团学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组织召开主题研习会,旨在加强团学干部落实以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广大团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充分体现团学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用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体验观察锻炼青年,用典型榜样引领青年。具体安排如下:

1. 各团总支要高度重视,组织研习会的成员要具有代表性、权威性、思想政治理论水平过硬,参加研习会的成员要具有广泛性,精心筹备,贯彻落实。

2. 各团总支要充分利用团属新媒体平台对于团总支开展的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并与活动结束日次日将电子版文图学习内容发送至团委邮箱。

3. 各团支部会后要组织支部成员,继续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为主题,以支部为单位召开主题研习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将电子版图文学习内容上报团总支,由团总支筛选后一并发送至团委邮箱。

(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典诵读

把主题教育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通过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为广大团员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具体安排如下:

1. 活动形式多样,可以以诵读比赛,读书分享会等形式展开活动。

2. 各级团学组织要充分汲取智慧力量,精心组织实施,创新载体,广泛动员团学骨干和团员青年参与。

3. 各团总支要充分利用团属新媒体平台对于团总支开展的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并与活动结束日次日将电子版文图学习内容发送至团委邮箱。

(三)开展“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征文活动

为全面落实十九大精神,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让党放心,当好党的后备军,增强团员对社会主义的认同感,建设特色社会主义的使命感,抒写青年团员心中的使命与担当。具体安排如下:

1. 应征作品必须为原创,要求主题鲜明,文章内容健康向上,体裁不限。

2. 应征作品文题“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文责自负。

3. 投稿者同时写明作者所在学院、班级、姓名。

4. 本次征集投稿作品,主办方拥有对作品的使用权和编辑出版权,以及在学校团委新媒体平台宣传的权利,凡投稿者视为接受本规定。

5. 征文活动以团总支为单位,每个团总支至少推荐优秀文章10份,报送团委办公室,届时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奖项可根据参赛人数进行相应调整)。根据各团总支上报征文的质量以及征文活动的组织情况评选出优秀团总支3个,评选结果及部分获奖作品将刊登在校团委官方微信平台。

(四)组织观看学习视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励全体团员青年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特决定开展观看《榜样4》专题片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1.各团支部积极准备学习材料,利用晚自习时间召集支部成员,集体观看影片《榜样4》,学习共产党人全新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品质和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2.观看完影片后各团支部可以召开相应的观后感交流会,谈自己观后的所思、所悟,争做有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与祖国共奋进的新时代青年。

3.各团支部成员观看完《榜样4》之后,观后感以团总支为单位于活动结束日次日报于团委。

五、相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为了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让广大团员青年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定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政治立场的重要意义。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精心策划组织,周密划部署,把握工作节奏,持续掀起活动热潮,要做好筹备工作,确保活动导向正确,有序开展。

(二)广泛发动基层。要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结合各团总支实际情况,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参与到活动中来,接受理想信念教育。要进一步推动活动深入各个团支部,最大限度地发动团的各级组织、各条战线特别是广大团支部普遍开展,使活动深入到团总支、团支部,营造全团集中行动、青年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

(三)重在实效,贵在长效。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全院青年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

团委邮箱:m15902956381@163.com
官方微博: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团委
微信公众号:xjgytw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共青团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