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组织建设】我校召开“易班”建设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19-12-13 作者:团委 左晨曦 浏览量:1262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校易班建设工作的完善和稳固发展,提升易班学生工作人员的积极性,125下午我校易班工作站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易班建设工作部署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副校长王勇,学工部副部长王小英,易班工作全体成员。会议由王小英主持

    

    会上,副校长王勇结合教育部易班建设的工作背景和省委教育工委的相关要求,介绍了我校易班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他指出,易班”作为网络思政平台高校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的综合性社区,通过易班结合学生学业,完善成绩查询应用搭建课表查询优课视频等应用可以更好的促进我校学生学习的氛围,更好的推进我校网络信息化的发展。同时,王勇副校长向易班工作人员提出几点以下要求一是遵守易班工作管理制度,保持好易班工作室环境卫生;二是加强学生工作思想阵地,发挥易班作用;三是易班”学生工作成员要齐心协力为易班建设提供保障,丰富易班平台内容,更好地为我校广大师生提供学习生活服务。

    

    学工部副部长王小英表示要通过推进易班网站建设,增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效果。首先,要对思想政治教育的载体和活动开展创新推进设计,通过易班辅导员等方案,提升师生网络素养,发挥引领作用其次,要建设能力与人格培养平台,推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组织建设,完善“易班”组织建设机构;最后多在易班上开展丰富多彩的网络活动,为学生发展提供引导作用

    此次会议推动了我校易班工作的建设发展,为我校了解学生思想动态、网络文化育人、加强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提高了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