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思想引领】校团委召开“团结一心,聚力致远” 主题研习会

时间:2019-11-19 作者:团委 左晨曦 浏览量:1189

为贯彻学习共青团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近日,校团委组织团学干部在图书馆一楼创新创业基地召开“团结一心,聚力致远”的主题研习会,校团委副书记王小英老师、左晨曦老师与团学干部们共同学习了党委书记李博飞同志在共青团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团委千红书记工作报告,共同谱写新形势下共青团事业的新篇章。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王松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李书记讲话精神。李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学校团学工作的发展方向和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强调了交院青年应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当代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结合本校实际情况,李书记对全院团员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提醒同学们要勤奋学习, 立志成才,二是同学们要注重修身,德才兼备,三是同学们要笃实创新,勇于探索, 四是希望全院各级团学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发挥引领服务作用,告诫共青团干部要转变工作作风,察青年情,知青年意,明青年难,解青年忧,做好团员青年的知心人、贴心人和引路人,把青年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进一步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团结青年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对我校共青团的以后发展工作做出了明确指示,鼓励大家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谢沛宏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团委千红书记在团代会上的团委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作为团员青年,必须胸怀大局、认清形势、创新手段,推动共青团事业不断开拓前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我省共青团改革方案,坚持党建带团建,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思想政治引领、基础团建、学生骨干培训、创新创业教育、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中务实创新,奋发进取,配合学校学生管理工作,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和学生干部为把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并由报告引申当前团委相关工作,继续深化推动共青团改革,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和组织力。大家纷纷抒发自己的学习感触,现场氛围欢快热烈。

团委副书记王小英老师对当前团组织工作做出部署:指出团学干部应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好团学工作。她表示青年所在之地就是共青团的所在地,团学干部要有独立思考的能力,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王老师对团学干部提出五点建议:"说说话,化化妆,治治病,排排毒,瘦瘦身",形象生动的告诫团学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应积极提升个人修养和素质,做有理想、有担当的共青团干部,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希望大家把握学校当前的工作中心,服务大局,以打造一流高校团学组织为目标继续努力奋斗。

本次研习会的召开旨在深入学习第一次团代会的会议精神,让大家明确自身存在的问题,团结一心,聚力致远。未来在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担负起新时代党赋予我们的庄严使命,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青年人特有的朝气,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用青春和热血谱写新形势下共青团事业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