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思想引领】 举行第十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系列活动

时间:2019-11-19 作者:团委 左晨曦 浏览量:1308

各团总支、学生分会:

为建设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让全校学生融入到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中,培养学生懂美、审美、学美的能力,鼓励学生将有限的课余时间投入到更加积极有益的兴趣爱好中来,促进学生在大学期间更加积极地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创造能力,建设学校的优良学风,经团委研究决定,举办以“畅想文化艺术,展现青春风采”为主题的第十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畅想文化艺术  展现青春风采

二、参与对象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全体师生

三、活动目的

校园文化艺术节是面向全校学生开展益于学生身心健康的文化艺术活动,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培养广大学生“自信、开放、创新”的意识,提高广大学生实践能力和艺术鉴赏能力。

四、活动内容

(一)书画摄影大赛

1.作品内容:作品内容必须阳光、积极向上,展示我校的校园文化特色及学子的青春活力,或祖国的大好河山、壮丽风景,或中国五千年灿烂文化。

2.作品形式:

a.书法类:书体不限,软笔硬笔皆可;篆书、草书需附楷书原文,作品大小不得超过四尺宣纸大小。

b.剪纸类:必须附白纸背景。

c.绘画类:国画、水彩画、油画、素描等多种形式;

d.摄影类:作品不得小于10寸,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交一份;

e.手工制作类:形式不限;

备注:参展作品不得代笔,作假,否则取消资格。

3.交稿要求:大赛以班级为单位报名,每班至少上报3幅书画书法绘画手工作品和3副摄影作品,由团总支汇总报送到团委办公室(交作品时,请在作品背面右下角注明参赛者姓名、班级、学院、联系方式),教工作品直接交至行政楼110办公室。

4.作品报送时间地点:129日—1212日(16001800) 体育文化一条街团委办公室。

联系人:赵佳伟 15029188683

5.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奖项设置根据报名人数会有所调整);所有获奖作品将在全校展出,优秀作品将推荐参加省级大学生书画大赛。

(二)校园好声音歌手大赛

1.内容要求:参赛作品要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具有鲜明时代的特征和当代青年学子特色,以此来展示交院莘莘学子的风采。曲目自选,风格、演唱形式、唱法不限,鼓励原创歌曲。

2.报名要求:各学院于111日—至117日提前完成海选工作,于118日将选手信息登记表报送至大学生艺术团声乐队处,要求各学院至少推荐2名优秀选手参加比赛,报名信息包括:学院、负责人、歌曲类型、歌曲名称。

注: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音乐学专业至少推荐12人参加专业组比赛。

3.报名联系人:陈红伟 17391902073

4.决赛时间:1113日(暂定)

5.奖项设置:一等奖 1名、二等奖 2名、三等奖 3名、优秀奖2名(奖项设置根据报名人数会有所调整)。

()舞蹈大赛

1.舞蹈内容:参赛作品内容必须健康向上,有一定的思想内涵和艺术性,以反映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和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为主题。

2.舞蹈形式:舞蹈形式包括独舞、双人舞、群舞等,舞种包括民族舞、古典舞、芭蕾舞、现代舞等;

3.节目时长:节目时长不得超过530秒,超时扣分;

4.节目选送:各学院于119日前将舞蹈名称报送至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处,各参赛队需设领队一名,负责比赛联络工作;以各二级学院为单位至少报2支参赛队伍,报名信息包括:学院、负责人、舞种、舞蹈名称。

5.联系人:张博询 18591003306

6.决赛时间:1127日(暂定)

7.服装:根据舞蹈要求各节目自行准备。

8.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奖项设置根据报名数量会有所调整);

(四)主持人大赛

1.比赛内容:现场抽取主持开场词、10分钟准备临场发挥,抽取题目现场发挥;参赛者形象端正、阳光、普通话标准,具有较好的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

2.各学院自行组织初赛,于1114将参选人员信息报送于大学生艺术团主持队处,各学院上报2名优秀选手参加比赛。

3.比赛时间:1120日(暂定)

4.报名联系人:王泽瑜 15991242870

5.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奖项设置根据报名人数会有所调整);优秀主持人将推荐参加陕西省相关比赛。

五、有关要求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校园文化建设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团学组织要广泛动员,扎实将开展的校园文化活动常规化,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力争将本届艺术节办成校园文化活动的盛会。各学院自行组织初赛、复赛,确保推荐优秀选手参加总决赛。

寓教于乐,突出创新。各团学组织要突出特色,结合前形特征,立足校园,面向同学,各项活动要把握先进青年文化的最新动向,体现青年大学生的特点和情趣,坚持主旋律,倡导多样性,形成校园文化的正确方向。活动的组织安排要结合实际,分阶、有步骤的推进实施,不影响正常的教学秩序。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要通过主题班会等方式加强宣传,积极倡导高年级和低年级学生积极参加,校团委、大学生艺术团将会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等方式进行活动的线上宣传与线下互动,进一步提升活动整体的影响力,增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浓厚氛围。

                 

 

 共青团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