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思想引领】校团委推荐610名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

时间:2019-11-19 作者:团委 左晨曦 浏览量:1113

  推优入党是高校共青团组织发掘和培养优秀大学生的重要战略任务,推优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经常性的工作,在实施过程中要结合高校实际情况,理顺推优各个环节,形成科学、系统的推优制度和准则,以保证推优工作沿着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健康进行。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推优入党”工作,严格按照推优程序开展工作,将其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造就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紧密结合,力求通过“推优入党”工作,更好地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成才。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指示,校团委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各党总支的支持和团总支配合下,校团委顺利完成了第23期的推优工作。

  在校团委下发推优文件后,团委召开了专题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高度重视“推优”的严肃性、规范性和准确性,努力构建校团委、团总支、团支部共同参与的三级强化推优平台,精心设计“推”的制度程序和“优”的考核标准,严把“入口关”。各团总支、团支部也分别成立了推优领导小组和推优评议小组。二级分院和各校级学生组织按照文件要求递交了符合推优资格的优秀团员相关信息,经初步审核全702人符合标准。随后,校团委团总支下发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调查表和推荐表,由团支部书记指导所推荐团员按照规格完善表格信息,打印成绩单后交由团总支审核确认各项信息完善无误后盖章。经由校团委组织部进行资格审核以及推荐认证,在团委组织部干部的努力下,最终同意推荐610名优秀团员为党的发展对象,经过公示无异议后上报了党委。

  民主推优是高校选拔党员的最主要的途径同学们的入党的热情和坚持不懈的精神,体现了一个团员优秀的品质。整个推优活动严格遵守推优工作的的相关规定与要求,严谨的工作作风体现了入党的严肃与庄重希望此次推荐的优秀团员能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投入到党的事业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