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青春遇见团代会】共青团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时间:2019-10-22 作者:团委 左晨曦 浏览量:1429

  1019共青团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次代表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这是全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我团学工作迈向更高起点的又一次重大转折

 

共青团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主会场

 

党委书记李博飞讲话

 

执行校长王志刚致开幕词

 

兄弟院校嘉宾发言

 

团委书记千红作工作报告

 

团委副书记王小英主持会议

  上午9点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正式拉开帷幕,学校党委书记李博飞同志、执行校长王志刚同志、副校长赵怀玉同志、副校长王勇同志、校长助理李海峰同志、党委副书记王宁宁同志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莅临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鄠邑区团区委书记霍向辉同志、西安石油大学团委书记何国强同志西安体育学院团委副书记王红霞同志等,会议由团委王小英同志主持。

  执行校长王志刚同志为大会致开幕词,他表示共青团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的隆重开幕,是学校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盛事,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对全校广大团员青年表示祝贺,向为共青团事业做出贡献的团干部们表示敬意,向兄弟单位领导老师莅临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肯定了团委多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希望新一届团委会班子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团员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为目的,以提升团员干部能力水平为关键,以加强各级团组织建设和创新工作机制为保障,不断提高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能力水平,以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为抓手,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学校建设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学校党委行政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共青团工作。王校长鼓励团员青年做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家国情怀、有责任担当、有过硬本领”的五有交院人,用青春智慧,共同描绘西交院美好灿烂的明天,为推动学校的科学发展、特色发展,谱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并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西安体育学院团委副书记王红霞同志代表陕西省高校团委对我校团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近年来,交院团委紧紧围绕学校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了共青团的突击手和先锋队作用,勇挑重担,乐于奉献,为学校树立了良好形象。此次团代会的召开,是广大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将进一步引领全院团员青年向着更高的目标、更高的层次、更高的水平迈进。相信交院共青团组织一定会与时俱进,再创佳绩!希望西交院能与各大高校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互通有无,共同成长

  学校团委千红同志代表共青团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汇报。报告从“过去工作的回顾与总结”“未来工作的设想与计划”两大方面,系统的回顾学校共青团在近年来开展思想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服务育人、组织育人等重点领域的工作和成绩,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出了全面推进未来学校共青团工作改革发展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

  党委书记李博飞同志指出在我校共青团工作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服务青年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许多工作上的新亮点,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我校团学组织有思路、有创新、有品牌、有闯劲、有成效,不愧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他对我校共青团近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并对我院团员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同学们要勤奋学习,立志成才;二、同学们要注重修养,德才兼备;三、同学们要笃实创新,勇于探索;四、希望全院各级团学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发挥引领服务作用,共青团干部要转变工作作风,察青年情,知青年意,明青年难,解青年忧,做好团员青年的知心人、贴心人和引路人。团学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李书记鼓励团员青年要以天下为已任, 以人民为中心,以事业为引领,以学习成才为天职,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德,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进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而不懈奋斗。李书记希望广大团学干部严格落实从严治团要求,把竭诚服务青年学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青年、贴近青年,倾听呼声、反映诉求、维护权益,切实做到在思想上尊重青年、情感上理解青年、能力上相信青年、工作上依靠青年,用火热的青春和激情投入团学工作,以实际行动赢得青年的尊重和信任。开幕式结束休会后,各代表于图书馆北广场与到会领导和来宾合影留念,合影结束后各代表团进入指定分会场对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大会选举表决

  14时许,共青团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次代表大会第二阶段会议准时召开。共174名团员代表对通过团代会选举办法(草案)、通过监票人、计票人名单进行了表决、选举了青团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届委员会,并审议通过了《关于共青团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整个会议过程中,团员代表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严谨的对议题进行举手表决,对青团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进行投票选举。

  闭幕式上,团委书记千红同志向全校团员、青年朋友发出倡议:一、坚定信念,笃实惟新,明确奋斗目标。二、勤学精思,负重图强,打造精彩自我。三、创新实践,驰而不息,展现青春风采。四、胸怀天下,交通报国,勇担社会责任。倡导团员青年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要肩负起时代和民族的责任,用飞扬的青春谱写无悔、永恒的誓言!

  党委书记李博飞同志在闭幕致辞中讲到,团员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热情以及对我院团学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建言献策,团结一致,群策群力,体现出良好的素质风貌。本次大会既全面总结了我校以往团学工作的情况和经验,分析了目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又为我们描绘了学校团学工作今后发展的目标和途径,也给团员青年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相信在新一届团委委员会的带领下,一定会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紧紧围绕党委和学校的中心工作,脚踏实地完成好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大力加强团的建设,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以全心全意为广大团员青年服务为宗旨,以打造一流高校团学组织为目标而继续努力。

  在振奋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共青团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