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校庆活动】我校隆重举行“二十五载春华秋实 砥砺奋进再谱华章”文艺晚会

时间:2019-09-26 作者:团委 左晨曦 浏览量:1272

  9月21日晚,“二十五载春华秋实,砥砺奋进再谱华章”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建校25华诞文艺晚会在学校体育场隆重举行。学校领导、社会各界来宾、我校历届优秀校友及师生欢聚一堂,共同观看了晚会。

 

 

 

  晚会在激情四射的开场舞《鼓舞天下》中拉开了序幕,欢快的音乐、激昂的舞蹈点燃了现场师生的热情。本场晚会由“梦想起航”、“春华秋实”、“举杯欢庆”三个篇章组成,通过歌舞、诗朗诵、音乐情景剧等表演形式,体现了师生之间的深厚情谊,展现了交院学子的灼灼风采,体现了学校二十五年来的校园文化成果。晚会共有18个节目,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其中,配乐诗朗诵《二十五载 春华秋实》在2位校友和6名在校学生饱含深情的讲述了西交院二十五年来“三迁校址”“四易校名”自强不息、修德载物的发展历程,表达了全校学生对母校的深情祝福;一首《老师,我想你》表达了校友们对恩师的思念与感激之情;音乐情景剧《同桌的你》,校友们深情回忆了在西交院渡过的青春岁月;歌伴舞《我的深情为你守候》,表达了校友们对母校的眷恋之情;身着“情系交院”服装的25位校友,为校领导和老师献花表示感恩与祝福,校长张晋生代表学校为校友系上了红围巾并深情拥抱,现场的画面温暖感动。为校庆晚会量身定制的创作节目《逛交院》,以别具一格的演绎方式令人耳目一新,展现了西交院鄠邑校区的新容新貌;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感染着全场观众,引发现场万人大合唱,观众席的“我爱你中国”“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标语,挥舞的五星红旗,表达了西交院学子对祖国深深的爱恋,让每一个人心中油然升起一股爱国主义热情。

  理事长、校长张晋生、党委书记李博飞、执行校长王志刚和全校师生共同庆祝学校建校25周年华诞,和全场师生共同分享蛋糕,分享喜悦、甜蜜和幸福,全场共同唱响生日快乐歌,温馨的氛围让人为之动容,掀起了晚会的高潮。《绽放》、《儿时》等欢快、动感的舞蹈,《我的深情为你守候》《不忘初心》、《童年》、《为祖国干杯》等激情的欢唱更是高潮迭起,现场掌声欢呼声不断,全体演职人员用自己特有的方式表达了对伟大祖国和对学校的深情祝福和由衷赞美。

 

 

 

 

 

 

 

 

 

 

 

 

 

 

 

 

 

 

  今年是西交院建校25华诞,是学校发展史上一个重要里程碑,是学校拼搏奋进、再创辉煌的新起点。晚会以文艺活动的形式展示年轻一代对美的追求、对文艺的理解和对生活的热爱,展示了西交院全体师生们斗志昂扬、奋发有为、蓬勃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用美妙动听的歌声和酷炫别样的舞蹈表达了对2019级新同学的欢迎,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校25华诞的喜悦之情及对祖国发展的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