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校园文化】我校成功举办“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合唱比赛

时间:2019-05-29 作者:团委 左晨曦 浏览量:1182

  为响应团中央号召,在新中国成立70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7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回顾历程、总结历史、传承文化、发扬精神,表达我校师生的爱国热情和爱校精神。5月22日,我校红色五月“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合唱比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博飞、党委宣传部长乔忠武、学生处处长杨志农、团委书记千红、团委副书记王小英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与我校600名学生观看了本次比赛。




  比赛在我校国旗护卫队的《当祖国召唤的时候》《祖国不会忘记》两首曲目中开场,表现出我校学子强烈的爱国热情。随后,我校各二级学院共派出七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本次比赛,每支队伍需演唱两首曲目,一首为必选曲目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校歌《创造新时代的辉煌》,另一首为自选曲目。各参赛队用积极饱满的激情和高亢嘹亮的歌声赞美伟大的祖国,带现场观众们一起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一首首经典红色歌曲在校园内久久回荡,不仅勾起对中国革命的峥嵘岁月的回忆,也唱响了全体学生对祖国和学校的祝福。各二级学院组织的学生亲友团也热情高涨,倾听红色歌曲,感悟先辈的艰苦奋斗精神。

  本次比赛根据五位评委老师的现场打分,我校电气工程学院代表队摘得桂冠,其演唱的《保卫黄河》把合唱、朗诵、表演这三种形式进行了完美的结合,气势雄伟、感情饱满,充分体现出我校大学生强烈的爱国、爱党情怀中兴通信学院代表队夺得亚军,以民歌《高楼万丈平地起》融入陕北秧歌的元素,赞美我党的取得的伟大成就五年制高职部以一首《我的中国心》引起全场观众的共鸣,夺得第三名的成绩。黄璐老师、贾晶老师、刘泽同学、孟子程同学、吴俊剑同学获得最佳指挥奖。本次合唱比赛,在由我校团委学生干部代表队演唱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结束。

  最后,校党委书记李博飞总结讲话。李书记指出本次合唱比赛的举办有利于我校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有利于我校大学生的身心发展,校园中不仅充满着朗朗的读书声,还飘扬着同学们高亢的练歌声。通过对红色歌曲的演唱,能使我校大学生们重温历史,牢记历史教训,努力学习艰苦奋斗我校教育事业不断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