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思想引领】党委书记李博飞与青年学生共同学习热议“习近平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

时间:2019-05-09 作者:团委 左晨曦 浏览量:1001

  5月7日下午,学习“习近平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座谈会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李博飞与青年学生共同学习热议“习近平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会议由团委书记千红主持

 

 

党委书记李博飞与青年学生共同学习热议“习近平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

  会上,团委书记千红阐明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的意义,她表示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就是要引领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切实落实好青年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坚定青年的理想信念,开拓青年进取的奋斗姿态,要有所为,敢于有为,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

团学干部们也分享了自己学习总书记讲话后的见解和感受。校团委组织部部长王松同学说到学生干部应引领交院青年将“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应用于实践,当好践行者,传达学习好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坚持带好头,做表率,以党员要求严格要求自己,落实好组织工作,做合格共青团员;学生会副主席陈博同学谈到做五四青年,常思常悟,笃志笃行,做一个真正的开拓者,坚持知行合一,以知识促进行动,以行求知,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李乐同学表示青年首先要树立远大目标,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青年,其次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青年,最后要争当品德优良、团结友爱、有担当的好青年,做新时代的佼佼者,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奋斗。学生干部们轮流发言对自己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后的见解做了阐述。

  最后,党委书记李博飞为大家深刻剖析了习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精神,他表示青年一代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明确青年是党寄希望的对象,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深刻领悟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的六点要求,要做青年的朋友的知心人,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李博飞书记结合五四运动精神,对交院青年提出希望,广大青年要知性合一,贯彻落实好自身本职工作锤炼品格,刻苦学习,加强品格修养,将“笃实惟新,负重图强,驰而不息,交通报国”的交院大学精神扎实贯彻,将总书记的宏观要求与学校实际相结合。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强化了五四精神在我校师生中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凝聚了青年力量,为我校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