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返回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东林楼(东林书院)

  作者:新闻中心    发表时间:2020-10-10    浏览量:1538

  

  东林楼取名于东林书院。东林书院位于江苏省无锡市,是我国古代著名书院之一。书院创建于北宋政和元年(公元1111年),为北宋理学家程颢、程颐嫡传高弟、知名学者杨时长期讲学之地。

  东林书院倡导实学以救世、视天下为己任,其读书、讲学、爱国的东林精神生生不息,万世流芳。东林先贤为官清廉、讲学风、讲正气、躬行实践、锐意图新,以及其热忱的爱国思想,成为我国古代优秀文化遗产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东林领袖顾宪成为书院所撰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这副胸怀远大抱负之名联已被广为传诵,成为许多学人、志士的座右铭。

  东林书院在我国政治、思想、文化及教育史上均占有一定地位,现今成为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版权所有 ©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3981号    电话:029-89028998 信箱 :xjgyx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