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返回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石鼓楼(石鼓书院)

  作者:宣传处    发表时间:2020-10-10    浏览量:1241


  石鼓书院为中国古代四大书院之首,位于湖南省衡阳市石鼓区,始建于唐元和五年(公元810年),迄今已有1200年历史,石鼓书院主要是由武侯祠、李忠杰公祠、大观楼、合江亭、朱陵洞等组成。

  石鼓书院立有约两米的石鼓,石鼓四面凭虚,其形如鼓,因而得名。石鼓书院是一座历经唐、宋、元、明、清、民国六朝的千年学府。书院屡经扩建修葺,苏轼、周敦颐、朱熹等人在此执教,在衡阳培育了王居仁、王夫之、曾国藩、齐白石等一大批对中国历史产生重大影响的名人。

  除了以文化著世以外,石鼓书院八景也是历来为人所诵道,分别是东岩晓白、西豀夜蟾,绿阁蒸风,洼樽残雪,江阁书声,钓合晚唱,栈道枯藤,合江凝碧八景。



 


版权所有 ©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3981号    电话:029-89028998 信箱 :xjgyx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