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返回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教风

  作者: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0-10-01    浏览量:20419

教风:身正 严谨 博学 敬业

身正:要求教师必须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平,要有正派、严谨的作风,在工作与生活中严于律己、言行一致,把“言传”与“身教”紧密结合,只有这样,才能成为深受学生爱戴的好老师

严谨:严谨是指严谨治学,是提高教师自身素质的基本要求。教学也是一种科学,需要严谨的逻辑思维和科学的教学方法,在日常教学过程中,教师应该严谨治学,从严治教,对待工作严格自律、一丝不苟,传授知识科学规范、正确无误,做到因材施教,确保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

博学:是对教师学品、学问、学识和实践能力、创新意识的基本要求。作为教师,应学识渊博、造诣精深,终身学习、刻苦钻研、积极探索、勇于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的科学文化水平和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敬业:敬业是教师的职责所在,是教师的人格体现,是教师的精神升华。 “敬业”就是要求教师用恭敬严肃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认真负责,一心一意,任劳任怨,潜心施教,精益求精。


版权所有 ©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3981号    电话:029-89028998 信箱 :xjgyx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