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返回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学“四史” 迎百年】中兴通信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永远是少年》 党委书记马智勇出席活动

  作者:中兴通信学院 贾晶    发表时间:2021-05-20    浏览量:1000

5月15日下午,中兴通信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建党100周年优秀影片《永远是少年》。党委书记马智勇以党员身份与该院150余名师生党员共同观看电影。

在观影前,该院师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和电影中100年前的几位青年宣誓入党的场景交相辉映,两代青年实现可跨越时空的心灵交流,理想在延续,信念在传承,是当代学子对革命先烈们的庄严承诺。党员姚鹏同志表示:这是一部讲信仰的力量到底有多大的电影。100年前,他们宁愿抛弃富有的生活,甘愿走上充满艰险和死亡的道路,甚至连名字都不惜得留下来,他们初心何在?这部电影给了我们答案。


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永远是少年》是导演冯小宁积淀数年的构思,为献礼建党100周年而精心创作,他们受马克思主义影响,先进的思想浸润着这群年轻人,他们甘愿放弃富足的生活,敢为理想拼搏并加入中国共产党。他们共同追求着拯救民族的伟大梦想——建立起所有人都幸福生活的新中国。该影片全景呈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建党早期工人运动、国共合作北伐、创建工农革命武装等场景,弘扬了革命精神,传承了爱国情怀。


影片《永远是少年》

观影结束后,电影引发的这场“关于信仰、关于热爱、关于信念”的分享、讨论在师生党员间仍然在继续。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观影的形式开展,既丰富了党组织生活方式,又让师生享受了一场视觉盛宴,更让全体党员同志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作为高校师生和共产党员,更应该铭记历史,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兴通信学院师生党员观看《永远是少年》

据悉,该片已被陕西省委宣传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纳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暨“看电影学党史”主题活动重点影片,5月15日全国公映后,还将在多所高校进行路演。


版权所有 ©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3981号    电话:029-89028998 信箱 :xjgyx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