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返回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学“四史” 迎百年】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吕丁锁    发表时间:2021-05-15    浏览量:1049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安排部署,扎实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聚焦教师成长、聚焦学生需求、聚焦就业创业、聚焦志愿服务,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深度结合,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教学与科研工作研讨会

——聚焦教师成长,开展教师培养计划。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青年教师成长相结合,通过开展青年教师培训、教学与科研工作研讨、青年教师导师制等活动,帮助青年教师制定职业规划,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和青年教师培养,提高其教学、科研工作水平。


土木工程学院多形式开展学生指导与服务

——聚焦学生需求,开展指导与服务。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以学生需求为重点,组织教师党员、学术骨干多形式对学生进行学业指导,积极引导和鼓励学生参加学科竞赛、专业比赛,做好学生认知实习、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服务工作,为学生提供更好更有效的指导服务。在解决学生学习需要的同时,积极引导学生参与文明礼仪教育践行活动和劳动教育,营造良好的文明有礼的育人环境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就业推进会,部署精准帮扶工作

——聚焦就业创业,开展精准帮扶工作。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土木工程学院多次召开就业推进会,对建档立卡贫困毕业生就业问题进行专题研讨,并开展就业“一对一”帮扶活动,建立帮扶卡;根据困难学生就业的不同原因、不同特点进行重点帮扶。同时,结合国家政策和当前就业现状,有针对性地提供了各种就业信息及切实有效的求职技巧辅导和就业指导,增强学生就业能力和创业意识。


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聚焦社会实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生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宣传动员,带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该院党总支通过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对图书馆周边、校园主干道以及文化长廊周围进行清扫,为我校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党员志愿者利用课余时间,到我校图书馆整理书籍,打扫卫生,为我校师生创建干净、整洁的阅读环境;学生志愿者参与新冠疫苗接种、西安(融创)马立松志愿服务工作,在社会实践中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组织广大党员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切实解决广大师生的需求,着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给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所有 ©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3981号    电话:029-89028998 信箱 :xjgyx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