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返回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学“四史” 迎百年】交通运输学院党总支学生一支部开展“重走长征路,探寻长征精神”主题党课学习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黄晶     发表时间:2021-05-14    浏览量:1029

4月28日,交通运输学院党总支学生一支部组织全体在校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开展“重走长征路,探寻长征精神”的主题党课学习。


——弘扬长征精神,重温长征历程。交通运输学院学生一支部组织开展“重走长征路,探寻长征精神”专题学习,主讲人韩佐诺、王柯同学从“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回顾长征路、长征胜利的启示、不忘初心走好新长征路”四个方面带领党员同志们重温了这一段中国革命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艰难岁月。阐述了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及其精神内涵,同志们表示要始终坚持、传承和发扬伟大长征精神,奋进新时代长征路“对革命理想信念坚信不疑,对奋斗目标矢志不渝”,用行动践行新时代长征精神。


——研讨长征故事,提炼长征精神。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诠释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通过讲述长征故事,回顾长征历史,让大家充分了解了红军长征期间突破围追堵截、跨越万水千山、实现成功会师的艰辛历程,并进一步理解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做到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前进有方向。


----观摩长征影片,践行长征精神。在观看影片中,许多同学甚至把自己融入到了电影的情节中,随着电影故事情节的变化时喜时悲。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影片,再次感受到了长征及整个革命过程的艰难历程,感受了当今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加深了对历史的理解,励志要赓续红色基因,永远跟党走。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进一步加强对长征精神的理解认识、传承发扬,坚定了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砥砺了“红军不怕远征难”的无畏品格,强化了“万水千山只等闲”广阔格局,做到理论上清醒和政治上坚定。


版权所有 ©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3981号    电话:029-89028998 信箱 :xjgyxw@163.com